2013.2.3New HP卓越生命(團隊)體驗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總經理 楊智為老師

為期四天的課程學習活動,在昨天畫下圓滿的句點!

有70位學員在歷經"團隊與領導實務"的操作過程後,

終於完成了整個學習......

依稀可以看見,自己在童年時的生活情景~

因為單親,所以從小就是個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只是當時不自知)

羞怯.怕生.膽小.躲藏.不愛外出.沒有好朋友...是楊智為小學時的真實樣貌:)

直到了小學五年級,因緣際會下發現自己很會打躲避球,

開始迷上這項團隊運動!

與同學隊友間在傳球.接球.殺球...的過程中,

我的淺意識中不斷地在建立"團隊概念"

直到六年級獲選為學校代表隊,參加了校際比賽.

最後冠亞軍的總決賽,我瘋狂似地"連殺"對手內圍的六名選手

我以為我的表現,讓球隊贏了!

但最後人數~老松國小(前母校)輸給西門國小一分

我當時~驚訝到淚水都流不下來(同隊的成員好像都難過的哭了!)

 

只有我愣在球場中間...教練走到我的身旁,

說了這一段話:楊智為你打的真得很好!不要難過!,但要記得~球場上不只有敵人,還有隊友!!

回過神來,我領悟到了~"明星球員"與"最有價值球員"的不同!

四天三夜的修練中,我們的輔導助教團隊(包括:淑瀞.瑀萱.智仁.峻瑋.伊涵.育詮.輔成.詠婕及兩位冠宇助教)無不卯足全力扮演好此次活動的最佳角色!這是讓我最感驕傲的表現!

期間,我們從一個團隊的組合開始探索體驗~人跟人相處剛初始階段的現象與狀態.

心裡的不安所造成的團隊疏離,是真實而無奈的人類行為現象!

但幾經調整後(New HP2工具二.團隊自發動能),令人驚喜的發現~人跟人還是可以真實表現.愉快輕鬆的緊密在一起!

記得有次幫某家歷史悠久的知名食品企業主管授課時,他們的總經理在課程活動中,激動的說著:各位同仁們,我們在一起共事已經快20年了,現在可不可讓我們的心真的靠近一點!?

物理距離並不是人類真實的心靈距離!

課程中,我們也談團隊策略效能管理~

1.目標設定

2.策略規劃

3.授權分工

4.執行意志

5.追蹤檢核

6.修正效能

在企業組織中一般日常運作,基本上都是按"目標管理模式"在運行,

但在組織中最難的.最複雜的卻是"人的運作系統"!

團隊領導就是這個課題!

領導力~Prestige(威信)

1.Learning

2.Execute

3.Honest

4.Vision....

前幾天有青年人才培育學院的學員mail問到:楊智為老師,請問一個班代要如何讓全班同學有向心力呢?

我的回答:那就看這個班代能不能讓大家願意跟隨他!?而關鍵就在於~Prestige.

請問楊智為老師,為什麼我的部屬對上屬常常無法認同呢!?我的答案還是~Prestige.

請問楊智為老師,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領導者具備足夠的影響力!?不用說了,你一定也知道答案了!還是Prestige!

所有成功領導者的身上,都具備了這項無形的能量!

歡迎本期New HP卓越團隊體驗營的學員夥伴們,課後分享或提問!

2013.2.3 楊智為

 

文章來源:楊智為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