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的統計:

2012年,三星市佔已經高達39.6%(甚至比APPLE還要高了), HTC全球2012年的市佔率也才6%(甚至比2011年略為衰退)。但就目前情勢來看, 在各大發表會與評測上, 三星仍舊以HTC為主要假想敵,以產品線做對比可以更明顯地看出這個狀況,S3 VS ONE X/ Butterfly V SNOTE2/New Htc One VS S4

 

3C迷都在雙方每次發表新機後, 各拿兩家所謂的機皇做比較!

 

去年HTC One提出99連拍的功能, 強調相機效能之後, 三星接著也出了相機連拍。

去年底三星也在HTC發表butterfly J, 打開1080P市場後, 三星也傳出要升級1080P/4.99吋的新產品。

 

今年初, 又在HTC使用全鋁合金機身與 S600處理器後,三星又傳出同樣使用同處理器等流言。

 

三星身為手機龍頭配合自家一條龍生產,再加上120億美金的年度行銷規劃,卻把一家台灣只有80多億資本額的公司視為第一競爭對手,並跟著HTC的策略走!?特別神奇的是, HTC並沒有自家的面版廠, 卻領先三星發表全球第一支搭配4.7/1080P的螢幕,就像當初APPLE推出視網膜解析度(Retina)一般震撼,而Apple的最佳合作夥伴是誰,鴻海,又是我們本土的第一大的企業體。(事實上,在我們心裡從未體認HTC對Samsung根本是越級挑戰啊!)

 

說實在的, 台灣,一個區區3萬多平方公里的小島, 但卻默默的養出不少國際知名公司, 排名雖不一定第一, 但在國際間, 也是叫得出名號的品牌。

手機有HTC, ASUS

電腦有ASUS, ACER

電視有VIZIO, BENQ

半導體有TSMC (台積電)

自行車有GIANT

馬桶有HCG

海運有EVERGREEN

及多到數不清的電腦週邊與零組件都跟台灣有關,如趨勢科技(TREND MICRO)、合勤科技(ZYXEL)等,再者如YOUTUBE, SANDISK, OMNIVISION, NVIDIA等國際大公司的共同創辦人,都有華裔創辦人其實大部分都來自於台灣,更不用說再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李安,和火箭隊的林書豪及時尚設計師吳季剛等人。

給台灣年輕人一點建言,或許現在的你有很多的不滿,對於政府;對於企業,你可能會覺得,韓國為什麼那麼好!?新加坡看起來也不錯!?甚至大陸看起來也比我們更好,年輕人,當你在說國外的月亮很圓的時候, 仔細看看, 也許你心目中的那顆月亮,正好是MADE IN TAIWAN!所以我們一起加油,讓我們的月亮更圓!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與有勤勞增進智慧作為的您,一同研習未來競爭力!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