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中華隊回來了!」緯來體育台(果然是老字號)從去年底中華隊闖過資格賽後,就不斷在廣告間播出,如今,隨著中華隊結束了本屆經典賽的賽事,雖然有點酸楚,但有更多的是無可名狀的驕傲湧上心頭。

 

  本屆經典賽從資格賽開始,中華隊就面臨許多挑戰,資格賽的對戰強度雖然沒那麼高,可以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也已經漸漸引起國內球迷的注意,來到月初在台中洲際球場舉行的分組預賽時,國人的棒球魂還真的「強勢回歸」了!洲際棒場3/5對韓國之戰擠進超過2萬3千名球迷,這是台灣棒球史上的紀錄,3/9的中日大戰除了在滿場的東京巨蛋中聽到熟悉的中職戰歌和相當熱情中文加油聲,真是讓人熱淚盈眶,將近20%的收視率更是30年來的紀錄。

 

  中韓大戰我以為已經是經典了,殊不知,八強賽首場的中日大戰更是經典中的經典,真的,只差一顆好球,奇蹟就會真的發生了!雖 然懊悔,但球迷不會苛責球員,反而,那是最牽動人心的瞬間,我們感覺到了這塊土地上的人心都凝聚在那一顆小小棒球上。近十年來,中華隊在國際賽事碰到日本 隊就是沒輒,南韓我們還贏過幾次,日本隊卻彷彿是一道高牆,怎麼也跨越不過去,九局上兩人出局的那瞬間,收看轉播的上千萬人,心臟幾乎快要停止,但最大的 差異是球員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球迷的熱情了,這次的經典賽值得我們說嘴的,不只是球賽勝負更是激盪全台的無比熱情。

 

  這一屆經典賽中華隊帶給我們的感動與激動,是超乎以往的「熱情」!沒有熱情,沒有人能撐過那麼艱辛的過程,王建民超過3年的復出之路,郭泓志歷經五次重大手術還能站上世界舞台,中華職棒在歷經這麼多次的假球事件之後還能培養出這麼多傑出的選手,彭政閔、周思齊、陳鏞基等等好多人,不只國內球迷看見不一樣的中華隊,國外的媒體也紛紛用「奇蹟」來譬喻中華隊的重生,但其實我們國內的體壇環境並沒有多大的改善,我們還是連個像樣的國際比賽場地都沒有,政府與民間投入棒球運動的比例甚低(甚至日漸降低),不若南韓或日本,擁有那麼龐大的棒球資源,但我們卻靠著一群旅外與中職本土球員闖進經典賽八強,那就是英雄,台灣人的英雄。

 

一個人或者一個團隊,要「卓越」,要「不一樣」,一定要有跟超過一般人的堅持,而這些毅力就需要熱情的支援,我們在中華隊身上看見的韌性值得我們借鏡,然後,小編,我,一個從職棒元年就開始看職棒的球迷,我也要「強勢回歸」讓空蕩了好多年的棒球場再次充滿球迷的吶喊!恭喜中華隊成功找回我們的「Talent*」!

 

最後,我們要給中華成棒代表隊 2300萬個讚!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YANG青年人才培育學院與你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