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朋友手上都有平板電腦或者智慧型手機,所以對於「APP」 一定也不陌生,可是對於喜歡線上閱讀的我,最常使用的除了地圖之外就是閱讀性的APP,不過數以百計的APP每天帶來大量的訊息,可是我只有15分鐘,我 要如何從這麼龐雜的訊息海之中找到自己需要的呢?光是這種選擇就又有上百種!?而且大部分的APP往往無法滿足我的期待,因為我還是收到超過預期的「垃圾 訊息」,直到「Summly」出現!

 

Summly採用自然語言演算法來摘要新聞,讓每篇新聞的字數不超過四百字(是字母,不是單字喔!),使閱讀者直接觀看文章的精華而不浪費太多時間。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這項服務相當受歡迎。此外,Summly的使用介面充滿豐富的視覺和操作手勢(這個可是iOS的特色,卻少有APP支援得很好),對使用者來說,不僅方便也提升不少在使用過程中的趣味。Summly猶如在搜尋引擎和使用者之間加了一層「濾網」,把搜尋到的文章濃縮成400字大綱,設計簡單又精緻,還可以讓使用者有效追蹤最感興趣的時事(當然這個部分還是以英文的閱讀為主,我們期待有中文版的出現)

 

不過summly最讓人驚奇的是創作這個應用程式的作者是一個僅僅17歲的英國少年,Nick D’Aloisio,他花了兩年寫出這個程式,在2012年底上架之後短短3個月內吸引超過100萬人次下載,並且讓雅虎(YAHOO)迅速注意到這個APP,在日前以未公開的數字(粗估為3000萬美金)買下它,又一個科技業的奇蹟!

 

不過我們不是要恭維Nick D’AloisioSummly,而是我們要思考創意往往來自於「不被滿足」的需要,以Summly為例,緣起只不過是因為每一天的資訊量太多,導致我們每天浪費時間在搜尋資訊,「找重點」就是這個APP唯一也最重要的目的,反觀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有多少是消耗你的時間「垃圾訊息」呢?又或者你每天製造多少這樣的訊息呢?所以「SummlyYour Life,去除那些過度急促與混亂的資訊更新,找出那些對你有意義並且重要的事,並且專心一意完成它。

 

(目前Summly因為正在進行整合與改版暫時下架,不過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持續提供你最精選的學習訊息!)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與勤勞增進智慧的您,一同研習未來競爭力!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