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那麼一段話,有感觸...
在西藏,再努力也燒不開一壺水,這證明了環境很重要!
騎腳踏車, 再努力也追不上轎車,這證明了工具很重要!
好男人,再優秀傑出,沒女人也生不出孩子, 這證明了合作很種要!
一個人,學經歷再好,也拼不過一群人,這證明了團隊的重要!
另外還有四句,個人並沒有太多的共鳴,就不贅述!
環境,確實重要...
如果這環境已經讓我燒不開一壺水,我必須接受這種水;如若我始終 對這樣的水無法下嚥,那麼就該努力讓自己去尋找可以把水燒開的地 方!
工具,確實重要...
如果這台腳踏車讓我無法追上任何一輛轎車,我必須問自己怎麼會有 這樣的想法?更要清楚的知道自己騎著腳踏車的初心;如若我真的想 追轎車,那麼就該有能力去獲得一台更好的轎車,再上場追!
合作,確實重要...
如果我真想要傳宗接代,找個女人生個孩子那確實值得期待;如若壓 根不想有孩子的負擔,那麼有性無愛的合作就成了蜻蜓點水,跟誰合 作,或是合不合作,結果沒差別!
團隊,確實重要...
如果自己一個人知道如何做到最好,符合自己的理想與目標,那麼 一群人,甚或是一群缺乏目標的人,反倒成了絆腳石,影響進度與熱 情;如若自己期待更大的版圖,那麼團隊,一個值得投入的團隊,毫 無疑問是最終的選擇!
如何儲備自己成就的"工具",懂得選擇一個值得全力以赴的"環境 ",在那裡與人為善好好的"合作",將自己熱情的投入貢獻在這個 " 團隊";這是"理想化"?還是"理想話"?
理想化,評估是否是自己期待的,若是就值得追求實現!
理想話,如果是自己說的, 就監督自己照自己說得去實現!
說真的,沒有人能幫我們決定,更不應該有人為我們扛責,
一切,靠自己!

 

文章來源:李飛彤老師Facebook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與勤勞增進智慧的您,一同研習未來競爭力!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