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一位年輕朋友聊職場的自我經營,有一個很重要的共識,在每一段過程中找出一切可以學習,可以經營,可以延伸的資源.


過程中也挺感謝他願意聽我分享自己的一些經驗,也讓自己回想起那些年,確實感謝當時不同公司所提供的歷練及自己願意接受的考驗!


感謝當年任職組訓專員的保險公司,讓我有機會將作傳播的元素搬進了保險的職場,將那裡玩出了好多好多新創意,我開心,當年那群可愛的歐巴桑也好開心,當然業績及增員也讓單位經理好開心!


感謝當年在傳播公司被賦予辦活動,演唱會,作節目,聽友會...的繁雜辛苦的任務,卻從中學會了計劃,流程,整合執行...等獨當一面的能力.


感謝當年蘭陵劇場的培養,中影的訓練,偉忠哥配音時的嚴厲...那些歷練全都融入到了現在的每一個課程與訓練中,有些是他人真的無法取代的寶藏,但我有.


很多職場的過程是在當下很不令人舒服或喜悅的,時間過去回頭望望,那些反倒是最無價的瑰寶.


其實,在自己最受不了的階段依然承受,同時在嫌棄中挖出祕技,就會鍛煉出自己的神功,有可能真是獨門神功.


任何公司一定會有問題,而且走到哪家公司同質性的問題幾乎如出一轍;

任何工作都會令人不開心,盡管那是自己選擇的工作;

任何主管或員工都會讓自己不爽,盡管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只是...挑問題的能力越強,解決問題的能力就越弱!


沒有一條路會白走,沒有一種能力會白學,除非沒潛心提煉!


祝福所有正在遲疑,猶豫,抱怨...的人,此刻是我們最有機會學習的機緣,大家加油!

 

        文章來源:李飛彤老師Facebook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