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車輛工程學系 陳柏元
 
 
 

 

        四年大學生活,對於剛入學的新生們,對於未來都有美好的憧憬,

在這知識爆炸的時代,一年級所面臨的即是繁忙的課業及準備不完

的考試,下課後立刻到圖書館自修室報到已成為家常便飯,在這繁

忙又無趣的生活,自從參加了一次ATC,徹底的改變了我。

 

        每個禮拜天的早上及下午都會有許多志工在師範大學綜合大樓的大

廳指引著學員進入演講廳,在這有不同專長及充滿野心的同伴,來

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及老師,演講廳裡我感受的到一種「熱情」,一

種對於學習的熱誠,與學校上課時完全不一樣的氣氛,老師有條理

、有組織性地將他們的經驗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傳授給我們,這些

難能可貴的經驗更是在學校裡是學不到、接觸不到的在這個環境

下漸漸的改變了我對於大學生活的想法,二年級參與學校的自治性

社團,學生自治會,三年級時更是順利成為系學會副會長,此時張

志成老師的一番話更是打動了我的心,老師提到:「我們這輩子就

是來玩的,享受你的人生,玩得精彩」,人生豈不是這樣?生來兩

手空空,死了也帶不走任何東西,我們所得到的便是過程中所看到

、所接觸到的人事物,享受我們的一生,享受它的美好。

 

        三年級下學期實務專題開始使我的生活繁忙,也漸漸減少參與演講

的次數,可惜的不只是中間缺少的課堂,之後養成了惰性也慢慢的

不在參與課程,在這期間我發現我變得消極、失落,對未來方向也

很困惑,直到四年級上學期初,在Email信箱中發現的ATC信件,這

時才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去,連它已經改名為

ATC都不知道,此時才讓我體驗到「回頭是岸」的滋味。

 

        四年級所參與的演講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張壯熙老師分享他在歐洲

所經歷的事物,教導我們看事情的觀點不只一種,我們應該多從其

他角度思考,此刻我們不僅看到了全世界更認識了全世界,老師也

有提到任何事情從現在開始都不嫌晚,從你踏出去第一步便縮短你

與夢想之間的距離,「Never say too late」,老師提到的這一段話

,更成為我的座右銘;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場場演講都讓我

受益良多,影響了我不只課堂中老師所教導我們的道理,更深深改

變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四年級,我打算直接升學進入研究所,這時

候對於我的將來不在迷惘,在這裡聽到老師分享的經驗,更學習到

老師的智慧,保持正向思考闖蕩我的將來,「享受人生,玩的精彩」!

 

 

 

 

文章轉自: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馬上點〝讚〞去: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