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念高中時,我的生活永遠都是在家裡、學校、補習班這3個地方不斷的循環著。尤其是到了高三的時後我總是被升學的壓力壓到喘不過氣來,於是那時的我就下定決心,我的大學生活,絕對不能再重演高中的那種模式了。

蔡冠廷.jpg

我一直都是一個很平凡的人,沒參加過社團,沒玩過營隊,所以上了大學後我雖然擁有了從前夢寐以求的自由,但卻總覺得我的生活中,好像缺少了什麼,我還是一樣平凡的生活著;更甚者,當到了期中考期末考的時後,我一樣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完全不知道現在的自己和以前有什麼不同。

但,就當我感到低落的時候,一個大學好朋有推薦我來聽聽看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成功人士的講座,我當時也沒有想太多就直接過來了。而我聽到的那堂課剛好是當時的我所最需要修的功課,課程名稱至今都還讓我印象深刻,那門課的名稱是【誰偷走了你的時間?~精彩四年的時間管理術】張永錫 老師。

在這門課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高效率只是手段,慢生活才是目的”,當時的我一聽到這句話時才知道原來以前的我一直搞錯了,一直以來我都把高效率當做目的,而慢生活則是遙不可及;從那堂課之後,我開始檢視我的大學生活計畫,重新設定自己的近程、中程以及遠程目標,我忙碌的生活也才慢慢有所改善,實現當初對自己許下的承諾,事情雖然變多了,但是成效卻變得更好。

而除了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程學到很多之外,另一個令我愛上這裡的地方是這邊的同學,大家在聽演講時專注的眼神跟充滿熱誠的活力也漸漸的改變了原本內向的我,開始勇敢的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去認識更多的夥伴,在這裡的每個人不分科系不分學校都坐在同一個空間裡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的感覺,真的很棒。

By 東海大學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蔡冠廷

看更多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長姐分享:www.i-talent.com.tw/files/40-1005-96-1.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張永錫 大學生
    全站熱搜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