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有學長姐來教室宣傳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起來是個很有意義且對自己有幫助的課程,但當時的我並不是很想參加,因為我怕我會三分鐘熱度,而在同學熱情的邀約之下,我妥協了,並且說服我爸出錢給我參加。

新竹1.jpg

  無奈的是當初邀我一起參加的同學,一起上了沒幾堂課後,就都不去上了,而我為了給爸爸交代,且對自己負責,於是我孤軍奮戰,當然也常找藉口翹了好幾堂課,三年來終於熬出30堂課了。在這過程中,感受到志工的熱心與熱情還有專業,都像個小大人一樣,能夠獨當一面,而我在這30堂課也受益良多。

  這些課的標題都不一樣,但結論就只有一個,那就是正向思考,做任何事情都一樣,聽老師們的經驗、方法、技巧,我也試著努力朝我設定的目標邁進,目前也小有進步。我很喜歡一句話:現在的你是過去的累積,未來的你是現在的累積。」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可以改變未來,為了讓未來的我更好,我現在必須努力累積經驗與實力。

  印象最深刻的課是黎珈伶老師所上的「活用快速記憶,提升學習力」,因為上完這堂課後,學校有一堂課的考試是要背的滾瓜爛熟的,我用了這個方法背,剛開始使用速度很慢,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將文字聯想成圖像,但圖像一出來,可以很快速的把它記住,而且記的很牢不容易忘,讓我在那堂課拿了不低的分數

  劉平老師所上的「明天來報到!~不可不知道的面試秘訣」,對我目前來說是最實用的,我今年也要升大四了,今年10月就要推甄面試了,我從來沒有很正式的面試過,不知道如何應對,上完劉平老師的課,讓我學習很多面試的秘訣,希望這些可以幫助我推上我想理中的學校。

  明年我要考水土保持技師執照,並取得執照,用黎珈伶老師所教的記憶法,將要考的科目記的滾瓜爛熟,配合時間管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達成這個目標的。

 

逢甲大學 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 李東桓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長姐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心得
    全站熱搜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