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一個很正確的決定,不但充分利用了假日時間,也因此能從業界人士、名師身上增廣見聞並得以認識不同地區不同學校的同儕朋友,藉機提升自己並提早累積進入社會的競爭力。

taipei.jpg

  收穫最多的一次演講是楊智為老師的「18~25歲最重要的10件事」,他告訴我們要:

一、多元「閱聽」

二、學習結交「好朋友」

三、成為團隊的「組織者」

四、擔任「志工」

五、「拜師學藝」

六、提升「品格及道德」

七、學會「愛」

八、培養「休閒興趣」

九、訂定生涯願景

十、 書寫「生命日記」

 

  此後我時時會拿這個筆記提醒自己,絕不可再渾渾噩噩的浪費掉重要的黃金時期,從沒有目標的徬徨終於有了明確的方向。還聽到楊智為老師分享了王永慶先生這樣的一句話:「不要有『這樣就好』的想法,而要『做到最好』。」想了想這真的是做事的哲學,如果只是「這樣就好」永遠只能在原地踏步,唯有「做到最好」才能積極進步、止於至善。以往我總是個差不多小姐,不願給自己太多的壓力,最後才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盡全力,才懂得自我要求是最重要的動力。

  聽過最感人的演講是周美德老師的「化阻力為助力-再創生命高峰」,她說:「凡是殺不死你的都能讓你更強壯!」 在老師身上我看見了生命的韌性,那種柔中帶剛的不服輸精神真是真正的堅強。老師的經歷這麼坎坷,她是怎麼走過來的?我們經歷的壓力挫折又算什麼?近來自殺新聞屢見不鮮,看了真的很讓人心痛和惋惜,人的一生本來就不可能一路順遂,但同樣的也不可能一路逆風,只要用力接納面對,相信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勇敢走出自己的路。

  最喜歡的講師是「快樂、希望、愛的分享家」徐培剛老師。他很有個人魅力,給人一種溫暖陽光的感覺、既謙虛又有自信也很懂得行銷自己。他總是鼓勵我們要表達自己、相信自己並成為自己。被他積極樂觀的正面思想所傳染,一回家就馬上加入他臉書的粉絲頁,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能看到他的思想、受到他的影響、成就他想要將快樂、希望和愛分享給大家的夢想。

  我覺得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到最重要的事,就是培養積極負責的人生態度,願意誠實面對自己並找到自己這是一個很優質的環境,能從老師及其他學員身上借鏡,給自己向上的壓力和動力而得到自我成長。另外還有溝通表達能力,學習如何做好人際關係、建立人脈、怎麼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中找到雙贏。當然,最最珍貴的是能因此及早體會社會競爭的現實,和廣泛的吸收到就業市場及產業的資訊,這是一般人沒辦法接收到的。

  很慶幸自己能夠成為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一員,希望未來能利用所學運用在職場上。

 

國立台北大學 財政學系 林文儀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長姐分享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