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天早上,總是起了個大早,搭上了公車、捷運,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為的就是要將自己培養成一個與眾不同的人才。然而,看到門口及場地外親切問候的志工們、身穿套裝語氣卻略帶緊張的主持人,以及每位好不容易擠出兩個小時與我們熱情分享的講師,轉車的疲勞、早起的疲憊就全都消失殆盡。

4321.jpg

  在所有的演講當中,對於2012/08/05許峰源老師的「峰與谷~走 過貧苦創造不平凡人生」印象最為深刻。從頭到尾老師以自己的六個小故事貫穿,每個小故事都是老師給我們的啟示。雖然老師在描述這些人生經歷時,都是以幽默詼諧的方式進行,但可以深刻的體會到這些有趣的小故事背後,累積的是多少的淚水及汗水,老師又是經過多少努力,克服多少困難,才能夠有今日的成就,交織出最後令人稱羨的人生故事。

  聽了三十堂精采的演說之後,不敢說自己已具備所有未來職場上的競爭優勢或是什麼能力。但至少在各個講師的人生故事、親身經驗等當中,我能夠從中學會調整自己的待人處事、學習態度,以及對許多未來職場上所需的能力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畢竟,要從聽故事的人變成說故事的人,所必須下的功夫絕非短期內能達成。

  非常感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們能夠接受這些課本內沒有提到的知識,提早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使自己在未來面對競爭激烈的職場時, 能成為企業老闆心中不可不用的人才。除了未來職場必備能力外,對於與人相處的應對進退,在許多場演講中也都能夠學習到。講師告訴我們與人溝通的技巧、情緒管理方式,讓我們了解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並學會如何去維持。這三十堂課真的是受益良多,期望自己能夠將這些課外的知識,實際應用在未來的職場及生活當中。

 

國立中央大學 企業管理系 姜林嘉容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長姐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全站熱搜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