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的學生總是苦惱求職面試,到底學歷重不重要?是否要努力考取研究所、博士班。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看到華視撥出的一則新聞,趕快來跟大家分

享,職場新新聞

 

422日國宴主廚阿基師到台中市為一家五星級飯店徵才,阿基師親自面試。他認為心意勝過學歷,尤其不能浪費;像是他皮鞋都破了,還是捨不得換。

新開幕的飯店要徵人,國宴主廚阿基師親自面試;第一個問題,就跟如何抗漲有關,這可把求職者考倒了。阿基師說現在什麼都在漲,但就是餐廳價格不能

漲價,業者自己要懂得開源節流。能用的食材那怕是一點點,都不能浪費。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醒大家經濟部長施顏祥曾表示,台電不漲價恐怕會倒閉,預期漲幅為11.5%,平均每度電價漲三角。

 

物價上漲,節約能源真的很重要

 

 阿基師說,現在他每個月生活費只花2000塊,能省得省;腳下的皮鞋破洞了也沒關係,只要能穿,就不用急著換。他說求職者學歷當然也是條件之一,

但能不能用心還是重點。

 

 已經身為國宴主廚,但阿基師但面對工作依然戰戰兢兢。面試前他非常客氣,一一向求職者遞上自己的名片打招呼,用謙虛的態度做求職者的好榜樣。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我相信大家只要是人才,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伯樂。祝福大家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