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今天要跟大家談一個許多人常問的問題:為什麼父母跟子女的想法會差那麼多?

 42-26631338  

 我們總是說:因為時代不同了。那到底不同在哪裡?為何會造成父母的期望跟子女的想法的不同?

 

 小編套用需求理論說明:我們的父母生活在物質較匱乏的時代,滿足需求金字塔底層的生理、安全需求是首務。幾十年的經驗影響,強化大腦的神經迴路,思考上傾向於安全保守。遇到選擇大學科系、選擇工作時,就會希望子女找一個「未來有發展前景」「好找到工作」的科系,要子女「當老師」「考公務員」,選擇一條相對安全穩定的路。

 

 然而現在絕大多數的七、八年級生,小時候並沒有太多匱乏的經驗,自然會追求更上一階層的需求。選大學科系時,不單單只是為了以後好找工作,還要問自己有沒有興趣;找工作,不單單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還要問這份工作能不能展現自我。我們追求的是「自我實現」,這是現在世界之所以這麼多元發展的原因,也是未來世界要持續多元發展的需求。只是,受限於傳統價值觀、不合時宜的教育體制、家庭壓力、周遭人的影響,許多人內在充滿矛盾與掙扎,可能終其一生都無法找到自己的天命(熱情天賦交會之所在)。

 

 成功學大師史蒂芬.柯維博士在幾年前提出追求成功所需培養的《第8個習慣》—「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是為了順應新時代的需求。小編覺得非常正確,也期望幫助更多的年輕朋友一起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發揮天賦,成就充實、有價值的美好人生。

 

   想掌握自己人生的發球權嗎?緊跟著小編在趨勢報的分享就對了。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