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知道故事會如何發展嗎?緊跟著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的步伐就對了:

 

42-30448603741-3309  

 

    北邊的羊群只好把兩頭獅子不斷更換。可兩頭獅子同樣兇殘,換哪一頭都比南邊的羊群悲慘得多。它們索性不換了,讓一頭獅子吃得肥壯結實,另一頭獅子則餓得精瘦。眼看那頭瘦獅子快要餓死了,羊群才請上帝換一頭。

    這頭瘦獅子經過長時間的飢餓後,慢慢悟出了一個道理:自己雖然兇猛異常,一百隻羊都不是對手,可是自己的命運是操縱在羊群手裡的。羊群隨時可以把自己送回上帝那裡,讓自己飽受飢餓的煎熬,甚至有可能餓死。

    想通這個道理後,瘦獅子就對羊群特別客氣,只吃死羊和病羊,凡是健康的羊它都不吃了。羊群喜出望外,有幾隻小羊提議乾脆固定要瘦獅子,不要那頭肥獅子了。一隻老公羊提醒說:「瘦獅子是怕我們送它回上帝那裡挨餓,才對我們這麼好。萬一肥獅子餓死了,我們沒有了選擇的餘地,瘦獅子很快就會恢復兇殘的本性。」羊群覺得老羊說得有理,為了不讓另一頭獅子餓死,它們趕緊把它換回來。

    原先肥壯結實的那頭獅子,已經餓得只剩下皮包骨頭了,並且也懂得了自己的命運是操縱在羊群手裡的道理。為了能在草原上待久一點,它竟百般討好起羊群來。而那頭被送交給上的獅子,則難過得流下了眼淚。

    北邊的羊群在經歷了重重磨難後,終於享有自由自在的生活。南邊的那群羊的處境卻越來越悲慘了,那隻狼因為沒有競爭對手,羊群又無法更換它,它就胡作非為,每天都要咬死幾十隻羊。那隻狼早已不吃羊肉了,它只喝羊心裡的血。它還不准羊叫,哪隻叫就立刻咬死哪隻。南邊的羊群只能在心中哀嘆:「早知道這樣,還不如要兩頭獅子。」

 

       有沒有覺得這故事的轉折真是太有趣了呢?想必許多人第一次看這故事時,都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樣,覺得結果出乎人意料之外:「怎…怎麼會這樣?」但就是因為讓人料想不到,又富有哲理,才會讓人有種拍案叫絕的快感。因此,才會被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列為經典故事。

 

       那到底這則故事要告訴我們什麼呢?這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是:握有決定權的才有生機,否則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還喜歡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所分享的故事嗎?持續鎖定小編的分享喔!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