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等人,這是老生常談的話語,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不曉得自己從幾歲開始也就懂得這個道理。總希望時間停留在此時此刻,但光陰總是無情地的悄悄溜走。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就更努力學習時間管理,很多同學都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說,橋到頭來自然直,何必在乎呢?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真的很想告訴大家,要更懂得時間的價值。

時間  

 

        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過往曾經讀過覺得很棒的文章,透過這次的分享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重新回味選自   圍爐夜話第一集  台視文化公司出版 張曉風〈光陰的故事〉

    一鍋米飯,放到第二天,水氣就會乾了一些;放到第三天,味道恐怕就有問題;第四天,我們幾乎可以發現,它已經變壞了;再放下去,眼看就要發霉了。

    是什麼原因,使那鍋米飯變餿變壞——是時間

    可是,在浙江紹興,年輕的父母生下女兒,他們就在地窖裡,埋下一罈罈米做的酒,十七、八年以後,女兒長大了,這些酒就成為嫁女兒、婚禮上的佳釀。它有一個美麗而惹人遐思的名字,叫女兒紅

    是什麼使那些平凡的米,變成芬芳甘醇的酒——也是時間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要分享的不只是表面的時間,大家要更專心的看下去喔~

        到底,時間是善良的,還是邪惡的魔術師呢?不是,時間只是一種簡單的乘法,它把原來的數值倍增而已。開始變壞的米飯,每一天都不斷變得更腐臭,而開始變醇的美酒,每一分鐘,都在繼續增加它的芬芳。

        在人世間,我們也曾經看過天真的少年一旦開始墮落,便不免愈陷愈深,終於變得滿面風塵,面目可憎。但相反的,時間卻把溫和的笑痕,體諒的眼神,成熟的風采,智慧的神韻添加在那些追尋善良的人身上。

        同樣是煮熟的米,壞飯與美酒的差別在哪裡呢?就在那一點點的酒麴。

        同樣是父母所生的,誰墮落如禽獸,而誰又能提昇成完美的人呢?是內心深處,緊緊環抱不放的,求真求善求美的渴望。

        時間將怎樣對待你我呢?這就要看我們自己是以什麼態度來期許我們自己了。

        生命有限,價值無限~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告訴大家要更認真地看待自己的生命價值。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