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幫大家找了一篇讓人很值得思考的故事!0到120歲愛看故事的大大們看過來~看完喜歡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掌聲鼓勵鼓勵~

     有一位表演大師上場前,他的弟子告訴他鞋帶鬆了。大師點頭致謝,蹲下來仔細係好。等到弟子轉身後,又蹲下來將鞋帶解鬆。

    有個旁觀者看到了這一切,不解地問:「大師,您為什麼又要將鞋帶解鬆呢?」大師回答道:「因為我飾演的是一位勞累的旅者,長途跋涉讓他的鞋帶鬆開,可以通過這個細節表現他的勞累憔悴。」「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你的弟子呢?」

 

 

    大師說:「他能細心地發現我的鞋帶鬆了,並且熱心地告訴我,我一定要保護他這種熱情的積極性,及時地給他鼓勵,至於為什麼要將鞋帶解開,將來會有更多的機會教他表演,可以下一次再說啊。」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心得分享:小編覺得這個故事寓意很深,故事裡的大師很有智慧。它帶給小編的思考方向有兩個,一個是教育的方向,一個是做事的方向。小編有同學就讀的是教育相關科系,因此,這篇故事給小編的啟示是:教小孩學東西,一次只教一樣,一次塞太多東西,孩子將抓不到重點;做事情,一次做好一件,做好一件之後,再做下一件,否則「十做九不成」,樣樣學,樣樣不精,腳踩雙船兩頭空,一步一腳印,才能開創一片天。不過,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也想到,未來的工作壓力愈來愈大,學歷貶值,大學畢業起薪卻沒甚麼動靜,小編覺得,大學時後利用時間充實自己,加強實力真的刻不容緩!因為,大學這個黃金時期只有一次,不能再重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與你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