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今天幫大家找了一篇勵志的故事!0到120歲愛看故事的大大們看過來~看完喜歡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掌聲鼓勵鼓勵~

 

一位音樂系的學生走進練習室。在鋼琴上,擺著一份全新的樂譜。

「超高難度……」他翻著樂譜,喃喃自語,感覺自己對彈奏鋼琴的信心似乎跌到谷底,消靡殆盡。已經三個月了!自從跟了這位新的教導教授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教授要以這種方式整人。勉強打起精神。他開始用自己的十指奮戰、奮戰、奮戰……琴音蓋住了教室外面教授走來的腳步聲。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高中時,也有一段練琴的經驗,真的不容易~> <~)

指導教授是個極其有名的音樂大師。授課的第一天,他給自己的新學生一份樂譜。「試試看吧!」他說。樂譜的難度頗高,學生彈得生澀僵滯、錯誤百出。「還不成熟,回去好好練習!」教授在下課時,如此叮囑學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想到,高中時小編的鋼琴老師也是這麼說:「你是一個可造之才,應該要多加練習!」)

學生練習了一個星期,第二週上課時正準備讓教授驗收,沒想到教授又給他一份難度更高的樂譜,「試試看吧!」上星期的課教授也沒提。學生再次掙扎於更高難度的技巧挑戰。

第三週,更難的樂譜又出現了。兩樣的情形持續著,學生每次在課堂上都被一份新的樂譜所困憂,然後把它帶回去練習,接著再回到課堂上,重新面臨兩倍難度的樂譜,卻怎麼樣都追不上進度,一點也沒有因為上週練習而有駕輕就熟的感覺,學生感到越來越不安、沮喪和氣餒。教授走進練習室。學生再也忍不住了。他必須向鋼琴大師提出這三個月來何以不斷折磨自己的質疑。

教授沒開口,他抽出最早的那份樂譜,交給了學生。「彈奏吧!」他以堅定的目光望著學生。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連學生自己都驚訝萬分,他居然可以將這首曲子彈奏得如此美妙、如此精湛!教授又讓學生試了第二堂課的樂譜學生依然呈現出超高水準的表現……演奏結束後,學生怔怔地望著老師,說不出話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覺得,與其說這個學生擁有一位很嚴格的教授,不如說他擁有一位願意鞭策學生的教練)

「如果,我任由你表現最擅長的部分,可能你還在練習最早的那分樂譜,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程度……」鋼琴大師緩緩地說。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心得:小編發現,每一個成功者背後都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的練習,才能有職場上傑出的成就。但是對於在背後不斷鞭策要求自己的那個人,當時可能既怕又恨,等到自己真的成長後,才發現那個人是貴人,是對自己好的人,才發現應該要感恩。但如果過程中自己沒有把握,或是逃離了,回過頭來面對當時的自己,可能會充滿悔恨。堅持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啊!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分享小編感恩生命中每一位貴人~^^~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