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發現許多年輕人有拖延的毛病,總是抱持著「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的心態面對生活的事物。

 

        今天的事本該就要今天做,不管明天發生什麼,不要對明天寄予太多的希望,也許明天,還有我們根本不知道會發生的什麼事,說不定根本就沒有明天、甚至是未來和將來,那麼為什麼一定還要等明天呢?

        常言道: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決定一個人成功與否的決定因素,更何況是一天,一天有二十四小時,一小時有一千四百四十分鐘,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要發生多少事,那是我們根本無法預料和控制的。把握每一天可能要做多少事,也是無法預料和控制的。

        例如:在一場戰爭中,敵我雙方兵力相當的情況下,每分每秒都可能是決定整場戰爭成敗的關鍵,更何況是一天,甚至明天。每分、每秒如果你都沒有充分地抓住,一分鐘之後,可能你已成為戰敗者了,而對方在這個時間已經是戰勝者了,相反,一樣你已成為戰勝者,正等待敵人繳械投降。又如,在敵我兵力懸殊的情況下,每分、每秒對戰爭的任何一方尤其重要,除了要考慮指揮員的戰略、戰術之外,能否充分把握時間也是決定戰爭勝敗的關鍵。兵力相對懸殊的一方,若能爭分奪秒地,做好戰前的充分兵力部署和安排,趁敵人的疏忽之際,一舉殲滅敵人,相反也一樣的。(相信部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學員有聽過講師講過類似的故事。)

        通過上面的例子可以知道,做事不要等到明天,今天的事今天做。怎麼做,那是你自己的事,沒有哪一個人,不想把今天的事做好,可真正能夠做好的人,的確不多,下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有幾點做事的建議:

        。「萬丈高樓平地起」、「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做任何事無法一蹴可幾,凡事都要有始終。每個人要從小養成做好每天身邊任何一件事,盡量做到好完美無缺,不留下任何遺憾的習慣。這樣的習慣,自然會要求我們做事要精益求精,培養自己的耐性,做到遇事鎮定自如。

        二是細心。每個人面對每天要做的任何一件事,在有限時間內,做到事事都要充分運用唯物辯證法來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深刻了解問題存在的兩面性,這就要求我們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做到點線面結合,周密思考問題的真正內涵,認真分析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關聯性,從中尋找解決問題的鑰匙。

 

        最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借用勤智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 楊智為老師說過的「成功的人是『今日事,昨日畢』」,勉勵大家不僅「今日事,今日畢」,也能向成功者學習「今日事,昨日畢」。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