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有三種騙子

專門騙人錢財的「白鷺」

專門欺騙異性,玩弄感情,騙錢騙色的「紅鷺」

還有一種專門對白鷺和紅鷺下手,黑吃黑的終極詐欺師「黑鷺」……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為您獻上詐欺獵人EP2─結婚詐騙

劇情大綱:

一天,黑崎(山下智久飾演)與高中同學田邊智(小山慶一郎飾演)偶然相遇。阿智告訴黑崎,當年在學校的時候由於與周圍同學不和,只有與黑崎在教學樓屋頂上看天空的時候,才是自己最放鬆最開心的時光。黑崎臉上露出了少有的溫柔表情。

 
 

兩位都是傑尼斯的帥鍋啊XD

桂木(山崎努飾演)告訴黑崎,一名叫田邊美咲(小澤真珠飾演)的結婚騙子的情報。黑崎發現,阿智原來正是美咲的弟弟,而且居然與美咲共同參與結婚詐騙。


 

冰柱發現好友百合(市川由衣飾演)總是給男友很多錢花,而百合的男友正是阿智。黑崎調查發現阿智與百合交往,純粹就是為了騙財。

 
  

冰柱為了不再給叔叔一家添麻煩,決定搬出來自己住。幾經週折,冰柱找到的新公寓居然是黑崎的房子……

 
 

這段對白還滿搞笑的,之後會很常看到男女主角鬥嘴^^

好啦進入重點...

 

小編小教室~~看劇情學習防範詐騙、騙錢:


 

 1.夢想基金、共組家庭,不用懷疑這也是可能是騙錢的手法,邀你合夥創業、一起合資開店啊…花言巧語的背後就是為了將你的現金轉到他的帳戶裡

小編小提醒:愛情本來就容易讓人沖昏頭,一旦陷入熱戀,腦內啡作祟,讓我們更容易失去判斷力。真正愛你的不會很快就談到跟錢相關的話題,如果自己的經濟能力不錯時,千萬務必要小心這種色誘的陷阱


2.我家人重病需要一筆醫療費,利用熱戀時你對他的關心、惻隱之心騙錢,也是常見的手法

小編小提醒
:你夠了解他的家庭背景嗎?人會有同情心,更別說是你愛的人你當然會想要幫忙,但是當金額數目不小、有一又有二的時候,如果你也不完全了解真正的他,請不要立即做出動作,先詢問親友的意見,協助你冷靜判斷



3.當對方又再度開口要錢,你的親友對他產生懷疑,發出是否是騙錢的警訊

小編小提醒:當下你一定會不相信你的親友所提出的質疑,但請你一定要冷靜下來想清楚你們相處的過程,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不要忽視親友的警告


4.看似簡單,卻又有風險的交易方式,例如在國外建立空頭公司、國內建立空頭子公司,利用法人帳戶轉帳後再轉入私人帳戶來藉此避稅金

小編小提醒:當下聽完你都會覺得是非法、有風險、或是不懂的方式,千萬不要先照著操作

 

 

小編小結語:

本集的紅鷺透過人類最脆弱的感情來騙取金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是最卑劣的詐騙手法,但無論他是否有騙錢,玩弄別人感情的人,小編真的很不恥。

 

女主角的好友百合,因為家庭失和,而寄託感情在男朋友身上,原以為在他身上得到家中沒有的關懷,卻沒想到反被利用被騙了上百萬。小編真的覺得現代人因為網路發達,跟人想處的判斷能力有明顯下滑,除了自己要審慎交友外,多請親友幫忙鑑定觀察會比較安全。

 

另外,小編很推薦這集必看重點除了可以學習小心防範結婚詐騙的部分外,黑崎面對朋友是詐欺師的內心掙扎也是很值得注意的地方!

 

小智不懂為何好友要出賣他,但黑崎對他說:我不希望看到你做詐欺師

 

最後送上男主角珍貴的男兒淚QQ,我們下集見~~~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