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為您獻上《詐欺獵人》EP3─鑽石詐騙

劇情大綱:

黑崎(山下智久飾)拒絕冰柱(堀北真希飾)對自己的關心,並且要求冰柱儘早搬出公寓。有一天由佳里(市川由衣飾)來找黑崎,希望他能幫助一個遭到珠寶詐騙的朋友。

 
這次的目標清水(堺正章飾),是個會把偷到的珠寶再加工過的珠寶詐欺師。黑崎假裝成婚禮規劃公司的人接近清水,騙他慢慢走入自己的陷阱。 


冰柱聽到神志名將(哀川翔飾)跟黑崎談到「替家人報仇」這幾個字,於是去調查關於詐騙的新聞,結果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小編小教室~~看劇情學習防範詐騙、騙錢:

這次的詐騙手法是對方以請求協助幫女兒挑選禮物為藉口。 


 
 
將陌生女孩兒騙進珠寶店。然後對店員說:我給女兒買生日禮物!讓店員誤把陌生女孩兒當成他女兒。


他藉口有事先出去,隨即把鑽戒騙走!而店員想反正他女兒留在這兒……

 

最後,騙子當然一去不復返,而留下來的女孩自然而然被當作共犯!

 

小編小提醒:一開始這些騙子都是在珠寶店、金飾店徘徊,發現對店內珠寶有興趣的人就利用此手法上前行騙,利用被害者也想要進去珠寶店看看,在假裝需要幫助,順水推舟地將被害者片入店內,再利用同行及語言陷阱讓店員下意識認為兩人是同伴,間接騙錢,然後讓被害人被當作共犯。

 

所以要避免被盯上成了冤大頭,小編認為不要輕易接受陌生人的請求,如果答應了,也切記不要讓對方離開你的視線。

 

小編小結語:

此次的詐騙手法,小編覺得比較難有一個完全的防範之道,詐欺師一方面利用人的好奇心、善心,二方面又利用錯覺的方式騙錢,除非我們不要讓對方有可趁之機,盯上我們,就是隨時都要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觀念!

 

這集精彩的地方就是主角黑崎反用同樣的手法將錢騙回來,感謝大家的收看^^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