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又看到了與堅持有關的文章,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堅持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想不斷地分享給大家。

 

故事是從1952年開始,當時從宜蘭到台北謀生的羅水木,和他的同鄉阿榮為了賺錢,就在騎樓下擦皮鞋維生。在羅水木的經驗中,一雙鞋一定要擦三遍才會發亮,因此他無論如何都堅持擦三遍的原則。

 

但阿榮卻不肯花這個工,每次只擦兩遍就完工。久而久之,客人比較兩個人擦的鞋子,漸漸的客人都去找羅水木擦鞋,而不會去找擦得比較快的阿榮。

 

羅水木的擦鞋三步驟一點都不馬虎:先把布捲在食指上,第一次沾30%的油,用刷子把油刷均勻;第二次沾20%的油,以同樣的程序擦;第三次則用10%的油,手勁逐漸放輕,一直擦到發金。而他最炫的一招,就是在擦完鞋後,用布條在鞋面上用力拍打「啪、啪、啪」,光是這三下,不但讓鞋面光亮,更因為這一手表演讓客人開心極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發現原來擦鞋是這麼專業的事,任何步驟都偷懶不得,而且羅水木不只把鞋擦好,還懂得娛樂客人,真是不簡單!

 

雖然只是擦鞋匠,但羅水木堅持穿著整齊的白襯衫和西裝褲工作,這也是因為他尊重這份工作。終於擦了14年的鞋後,羅水木成立皮鞋公司,變成阿瘦皮鞋的董事長。他之所以會成功的秘訣是,他有真誠的關心與照顧別人,而且堅持把工作做到最好。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他堅持給顧客最好的,他不會因為很累或是趕時間,所以隨便把事情做一做,這樣堅持的精神,我們都應該學習。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