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15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又要來分享一個關於生命探索故事0~120歲喜歡看故事的大大們進來看看唷!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掌聲吧~~^^~~

 

兔子的膽小是出了名的,經常受到的驚嚇總是像石頭一樣壓的它們的心上。

有一次,眾多兔子聚集在一起,為自己的膽小無能而難過,悲嘆自己的生活中充滿了危險和恐懼。他們越談越

傷心,就好像已經有許多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而這也是他們之所以成為兔子的原因。到了這種地步,負面的

想像便無止境地湧現出來。他們怨嘆自己天生不幸,既沒有力氣和翅膀,也沒有牙齒,日子只能在東怕西怕中

度過,就連想要拋棄一切大睡一覺,也有什麼都聽得見的長耳朵阻撓,赤紅的眼睛也就變得更加鮮紅了。

他們覺得自己的這種生活是毫無意義的,這又成為他們自我厭惡的根源。他們都覺得,與其一生心驚膽戰,還不如一死了之更好。(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讀到這裡,得到的啟示是:負面的思想是會互相傳染、累積的,物以類聚呀!)

於是,他們一致決定從山崖上跳下去了結自己的生命,結束一切煩惱。就這樣決定了,於是他們一齊奔向山崖,想要投湖自盡。這時,一些青蛙正圍在湖邊,聽到急促的腳步聲,如臨大敵,立刻跳到湖里逃命去了。

這是兔子每次到池塘邊都會看到的情景,但是今天,有一隻兔子突然明白了什麼,他大聲地說:「快停下來,我們不必嚇得去尋死尋活了,因為還有比我們更膽小的動物呢!」這麼一說,兔子們的心情奇妙地豁然開朗起來,歡天喜地地回窩去了。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這個寓言告訴我們,在任何組織中,總有弱勢群體。最不起眼的是他們,最多牢騷的是他們,最不穩定的還是他們,組織的目標實現與否,往往還離不開他們。這些人其實就像這群兔子,不相信自己可以受到培養與提升,不相信公司可以給自己帶來轉機,不相信自己的工作會受上面的肯定與重視,甚至不相信在這樣的公司做事所積累的經驗,將來會有用。他們最後往往很快跑去「自殺」……離開公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的哥哥在工作的時候,就有這樣的人,常常成為公司裡負面的能量來源,因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常提醒自己,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努力,少一點膽怯,多一點勇氣!與其怨天尤人,不如自立自強!小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演講講師常提醒我們:信念帶來力量!想像的恐懼比真實更可怕!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