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18

 HP惠普全球副總裁暨惠普科技董事長(政治大學政治系校友) 楊人捷

 一個「選擇」累積出生命的厚度與廣度。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名人是現任HP惠普全球副總裁暨台灣惠普科技董事長楊人捷,大學時期就讀政治大學政治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政治系耶!驚訝),畢業後轉赴美國休士頓大學修習電腦科技碩士。前後跨越兩種性質截然不同的領域,在面對過程中的轉換,楊人捷擁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以下分享來自於政大職涯發展中心)

 

《不浪費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

  「跨領域學習 對我來說絕對不是一種浪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大學時期如果有基會誇領域學習,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幫自己建立第二專業喔!)大學時期開始,由於校方積極鼓勵學生輔修外系課程, 自認為勇於接觸新鮮事物的楊人捷,選修許多外系的不同學科,擴展自己在政治學領域外的視野。當時在政大商學院裡所接觸到的管理知識、會計準則等,一直到後來進入職場,仍然帶給他許多幫助。

 

 穿著整齊、說起話來有條有理的楊人捷,回憶起大學時期的自己,絕對不是一般人眼裡所想,每天坐在圖書館唸書的那一群。除了在學業上勇於跨領域學習嘗試新的事物,在校內社團及系上事務的參與,表現也相當的活躍。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便是他擔任畢業生委員會的負責人,在製作畢業紀念冊的過程中,遇上印刷廠臨時以成本考量為理由拒印。情急之下,楊人捷立刻請校長出面處理,並在畢業典禮過後兩個多月的暑假期間,每天睡在印刷廠監工,只為讓每一位畢業生都能領到畢業紀念冊。

 楊人捷笑稱,自己並不是一個運氣很好的人,但在遇到許多突如其來的考驗時,他總是能夠適時地找出解決的辦法,並從處理事情當中累積應變能力,也因此成就了自己未來在職場上的傑出表現。

 

《做好準備等待機會上門》

 

 「人生本來就有許多選擇,但我們應該隨時做好準備,等待機會來敲門。」對於自己從政治系轉換跑道電腦科技,楊人捷從不感到意外。原先到美國從事亞洲研究,恰好遇上電腦開始蓬勃發展,楊人捷便因此轉而修習電腦科技。

 

 雖然接觸的是與原先所學性質截然不同的領域,楊人捷卻不曾感到害怕。本著與生俱來樂觀進取的精神,加上大學時期接觸多方新知所累積下來對新事物的適應能力,即使面對全新的環境,他依然保持認真積極的態度,勇敢面對並不斷地克服新環境所帶來的挑戰。

 

 「不要忘記身邊的競爭者很多。」楊人捷經常以自身的經驗鼓勵子女,在大學時期開始將自己的視野放寬,多參與多接觸不同領域,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培養自己成為一個專業通才,才能在機會來臨時主動出擊。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不要忘記身邊的競爭者很多。」積極一點吧!能夠爭取的機會千萬不要錯過,不要認為自己的經驗已經夠了,舞台是留給隨時做好準備的人。

 

《享受挑戰所帶來的成就感》

 

  「百分之百的負責到底」,是楊人捷處理事情的基本原則。 隨著工作地位的升遷,他所必須面臨的壓力與挑戰也相對地與日俱增。面對種種大大小小的問題,楊人捷從來沒想過要放棄,反而讓自己享受沉浸在面對挑戰並成功解決問題的成就感裡。

 

 每當遇到挫折之時,楊人捷選擇告訴自己「悲哀只要一個晚上就好」,面對問題與挑戰,絕對不要先放棄,或想著只有一條路可走,而是必須「勉強自己」找出一條新的出路,永遠相信自己明天一定會做的更好!

 

喜歡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的名人嗎?以前的自己從來沒有想過那些成功人士的背後與成功經驗,透過編輯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學習報尋找很多名人,突然發現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有相同的特質「先知先覺」、「準備好機會」,你也想要成為一位成功的人嗎?先愛上自己,享受挑戰吧!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