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362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幫大家搜集了一個關於領導管理的極短篇故事:「鍛鍊」0~120歲愛看故事的大大們進來看看唷!管理和激勵是一見不容易的事情,有時讓管理者摸不著頭腦,甚至頭疼不已。輕鬆一下,看看以下的經典故事,也許你會從中受到啟發。同時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掌聲吧~~^^~~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抓到了一隻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

 

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牠以為自己是一隻雞。這只鷹漸漸長大,羽翼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牠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

 

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後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把將牠扔了出去。這只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慌亂之中牠拼命地撲打翅膀,就這樣,牠終於飛了起來!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這個寓言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希望用自己的能力來證明自身價值,部屬也不例外。給他們更大的空間去施展自己的才華,是對他們最大的尊重和支持。不要害怕他們失敗,給予適當的扶持和指點,放開你的手,讓他們翱翔於更寬闊的天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有一朋友在社團擔任幹部的時候,曾向小編反應:社團其他幹部太過保護新社員,許多事情都不敢讓新社員去嘗試,把幹部們累個半死,新社員卻甚麼也不會做。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有擔任領導者的經驗,第一次擔任社團幹部則是在大二的時候,當時不懂得如何分派任務,也不知道怎麼教別人,一直到小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演講「領導管理」主題,小編才領悟到:自己做雖然比較快,但那是短期的,教會別人做、鍛鍊他,適時放手,才能訓練出比你更優秀的人,跟你一起做出更有意義的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