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8080981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又要來分享一個關於領導管理故事0~120歲喜歡看故事的大大們進來看看唷!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掌聲吧~~^^~~

 

天黑了,張姓牧羊人和李姓牧羊人在把羊群往家趕的時候,驚喜發現每家的羊群頭數都多了十幾隻,原來一群野山羊跟著家羊跑回來了。

 

張姓牧羊人想:「到嘴的肥肉不能丟呀!」於是張姓牧羊人紮緊了籬笆,牢牢地把野山羊圈了起來。李姓牧羊人則想:「對這些野山羊好一點,或許能引來更多的野山羊。」於是李姓牧羊人給這群野山羊提供了更多更好的草料。(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很像人生的選擇,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態,不同的個性,做出不同的選擇,造就了人生成就的高低)

 

第二天,張姓牧羊人怕野山羊跑了,只把家羊趕進了茫茫大草原。李姓牧羊人則把家羊和野山羊一起趕進了茫茫大草原。到了夜晚,李姓牧羊人的家羊又帶回了十幾隻野山羊,而張姓牧羊人的家羊連一隻野山羊也沒帶回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也是與人相處的過程,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待人以誠最為重要!)

 

張姓牧羊人非常憤怒,大罵家羊無能。一隻老家羊怯怯地說:「這也不能全怪我們,那幫野山羊都知道一到我們家就被圈起來,失去了自由,誰還敢到我們家來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這個寓言讓我們學到的是,很多企業在留住人才的時候,採取了與張姓牧羊人同樣的方法——通過硬性措施囚禁人才,比如簽訂合約。其結果是留住了人,也沒能留住心。其實,留住人才的關鍵是在事業上給予他們足夠的發展空間和制度上的來去自由。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有位朋友在某店打工已經多年,雖然沒有打合約,但是小編的朋友對該店死心蹋地,原來是店長非常照顧工讀生,而且畢業後還有留任成為正式職員的機會。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演講時也常與我們分享職場經驗談,更多時候無私地與我們分享許多實際案例,讓我們進入職場前能了解職場現況,並獲得啟發。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感恩生命中每一位用心於教育的人~^^~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