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61700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又要來分享一個關於學習管理故事0~120歲喜歡看故事的大大們進來看看唷!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掌聲吧~~^^~~

 

在森林裡,住著一隻見識廣闊,滿腹經綸,在社會上頗有地位的狐狸。這隻狐狸熟讀理論,常以專家自居,喜歡滔滔不絕地發表長篇大論。

有一天它外出,遇上一隻從森林外邊來的小花貓。閒談中,小花貓仰慕狐狸的「才高八斗」,因此便虛心請教。小花貓問道:「尊敬的狐狸先生,近來生活困難,您是怎樣度過的?」狐狸說:「什麼?你這只可憐的花貓,每天只會捉老鼠,你有什麼資格問我如何生活!真不識抬舉!你學過什麼本領?說來聽聽!」小花貓很謙虛地說:「我只學會一種本事。」「什麼本事?」狐狸問。小花貓回答:「如果有隻狼狗向我撲來,我就會跳到樹上去逃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自己很像這隻小花貓,目前專長也是只有一種。小編的老師卻給予鼓勵:至少你會一種!)

「唉,這算什麼本領?我可是精讀百科全書,掌握上百種武術,我身邊還有滿袋的錦囊妙計呢!你太可憐了!讓我教你逃脫狼狗追逐的絕招吧!」說著狐狸想從袋於中尋找妙計。剛巧,這時一群獵人帶了四隻獵狗迎面而來。小花貓敏捷地一縱身跳上一棵樹,躲藏在茂密的樹葉中。小花貓大聲向正在驚慌得不知所措的狐理說:「狐狸先生,趕快解開你的錦囊,拿出脫身妙計來吧!」語畢,四隻獵狗已撲向狐狸,將牠抓住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發現,愈是具有實力的人,愈是深藏不露;愈是半吊子,愈是大話連篇,半瓶水響叮噹啊!)

小花貓嘆息道:「唉,狐狸先生,你會十八般武藝,卻不會使一招半式。如果像我一樣懂得爬上樹來,你就不會落到這種淒涼的下場了!」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兵法曰:「三分策略,七分執行。」有計劃卻缺乏執行力,無疑是紙上談兵,白忙一場。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喜歡讀金庸小說,尤其熱愛《笑傲江湖》,風清揚曾經對著令狐冲說:「學招時要活學,使招時要活使,倘若拘泥不化,一下子就給人破得乾乾淨淨。」因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常提醒自己,知道要能做到,做到要能做好,遇到困難還得自己變通想辦法!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演講時也常提醒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你真正的專業,而不是紙上的成績!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