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30035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又要來分享一段領導管理演講的啟發!0~120歲喜歡聽演講的大大們進來看看唷!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留言吧~~^^~~

 

一位著名企業家在台上演講,一位聽眾問:「你在事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請問,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企業家沒有直接回答,他拿起粉筆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圈,只是並沒有畫圓滿,留下一個缺口。他反問道:「這是什麼?」

 

「零!」「圈!」「未完成的事業!」「成功!」台下的聽眾七嘴八舌地答道。

他對這些回答不置可否:「其實,這只是一個未畫完整的句號。你們問我為什麼會取得輝煌的業績,道理很簡單:我不會把事情做得很圓滿,就像畫個句號,一定要留個缺口,讓我的下屬去填滿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這個演講的啟示告訴我們,事必躬親,是對員工智慧的扼殺,往往事與願違。長此以往,員工容易形成惰性,責任心大大降低,把責任全推給管理者。情況嚴重者,會導致員工產生厭煩心理,即便工作出現錯誤也不情願向管理者提出。何況人無完人,個人的智慧畢竟是有限而且片面的。為員工畫好藍圖,給員工留下空間,發揮他們的智慧,他們會畫的更好。多讓員工參與公司的決策事務,是對他們的肯定,也是滿足員工自我價值實現的精神需要。賦予員工更多的責任和權利,他們會取得讓你意想不到的成績。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智慧的管理方式,小編有位朋友在大學社團擔任幹部,常常親力親為,把自己累得要死,但社團其他成員整天沒事做卻也抱怨連天,因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常提醒自己,擔任領導者時,必須給其他人發揮的舞台,因為,每個人需要成就感來證明其存在的價值。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