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最近在電影台又重新看了這部神鬼系列經典電影《神鬼交鋒》,英文片名為Catch Me If You Can,光是片名翻譯就可以看出這是一部怎樣的電影了,香港翻成捉智雙雄;大陸譯作我知道你是誰逍遙法外貓鼠遊戲,所以沒看過這部片的大家知道這是一部什麼類型的片了嗎?

 

(PS.小編覺得翻譯真的是很有趣,可以看出各地不同的文化,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些翻譯的趣事^^)

 《神鬼交鋒》是一部2002年,由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改編20世紀60年代著名詐欺犯法蘭克‧威廉‧艾巴內爾二世(Frank William Abagnale, Jr.,電影翻譯:魏法蘭)的故事。

 

 

劇情大綱:(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電影講述青年騙子魏法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在1964年至1966年間,以多種不同方式騙錢,共騙得400萬美元。那時他的年紀還不到18歲。

他在一次上學扮教師講課,並成功瞞騙同學後,發現了自己的喬裝能力。

當時魏法蘭的家庭陷入破產危機,雙親突然離婚。魏法蘭決定離家出走,先後扮飛行員、醫生、律師,又利用支票系統的漏洞,偽造多張支票並成功騙錢入賬。

而聯邦調查局也著手對一連串的騙錢案件展開調查,探員夏卡爾(Carl Hanratty,湯姆‧漢克斯飾)誓死要追捕法蘭克。經多次追逐,魏法蘭於1967年平安夜在法國一偽票工場被捕,並被拘禁於高度設防的監獄中。

兩年後引渡回美國,夏卡爾在一次探望魏法蘭,把一張假支票給他看,並看中了他辨識假支票的能力,便給他一個免刑的機會。魏法蘭承諾會在聯邦調查局的支票騙案調查科服務,以取代刑罰。

 

小編觀後心得:

 

這部片是小編滿喜歡的一部片,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魏法蘭超神的,扮什麼像什麼,讓很多大人們被騙了錢還不自知。尤其是看他從影集學如何扮醫生,假裝實習生假扮副機長,那一段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不敢相信是真實發生的故事。

 

但故事並不是就只是貓捉老鼠、警察與騙徒,小編很欣賞最後的反轉結局,最後魏法蘭將他的詐騙經驗跟技巧用在正途,協助調查局識別偽支票,而現實中的法蘭克還成立的顧問公司協助私人機構設計防盜騙等保安系統,從騙錢的詐騙高手變成防盜騙、保全的權威。

 

這部片就如史匹柏導演所說的,傳達了每個人生都有重來的機會,當然也是部讓人享受的喜劇片!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轉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ccdayang/post/1322969003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