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789240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又要來分享一個關於領導管理故事0~120歲喜歡看故事的大大們進來看看唷!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掌聲吧~~^^~~

 

作為森林王國的統治者,老虎幾乎飽嚐了管理工作中所能遇到的全部艱辛和痛苦。牠終於承認,原來老虎也有軟弱的一面。牠多麼渴望,可以像其他動物一樣,享受與朋友相處的快樂;能在犯錯誤時得到哥兒們的提醒和忠告。

牠問猴子:「你是我的朋友嗎?」猴子滿臉堆笑著回答:「當然,我永遠是您最忠實的朋友。」「既然如此,」老虎說,「為什麼我每次犯錯誤時,都得不到你的忠告呢?」猴子想了想,小心翼翼地說:「作為您的屬下,我可能對您有一種盲目崇拜,所以看不到您的錯誤。也許您應該去問一問狐狸。」

老虎又去問狐狸。狐狸眼珠轉了一轉,討好地說:「猴子說得對,您那麼偉大,有誰能夠看出您的錯誤呢?」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這個寓言告訴我們,許多管理者和可憐的老虎一樣,常會體味到「高處不勝寒」的孤獨。所有的部屬對管理者的態度,都像對待老虎一樣敬而遠之,因為:指出主管的錯誤容易,但萬一主管惱羞成怒,難免自取其禍。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有位朋友的哥哥曾經分享職場經驗,他提到,職場中很現實的是,由於立場不同,有些部屬不僅不會阻止你犯錯,反而會等著看你的笑話!甚至有的人還可能等的就是你倒台的這一天,他正好可以取而代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職場的現實有其存在的價值:這樣的現實可以幫助一個人真正的成長,成為更有能力的人;也可能讓一個人就此改變性格,變得自私自利。因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常把「Be yourself」這句話放在心上,遇到挫折,千萬別忘了初衷!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演講更也常提醒我們:Do the right thing right at right time with right people!職場雖現實,但你仍然可以選擇做善良的那個你,你將會遇到一群與你一樣選擇的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