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184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妤安,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了看完穿上顧客的鞋子這本書的心得,就讓我們來看看她說了什麼吧。

 

服務是個抽象的名詞,所以很難去描述其性質與內容等等,但這本書就下了個定義,服務就是讓顧客開心滿足。書裡頭也有許多關於服務的想法,讓妤安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以往的在服務別人時,做的都是達到別人的要求,但書裡面卻讓妤安發現,服務該做的是在別人還未要求時,就已經完成這項服務,這也是本書一直強調的POS非常服務

 

相信大家一定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樣,沒接觸過非常服務這個名詞,大家來想想非常服務這個特別的名詞是什麼意思呢?

 

非常服務其實是positively outrageous service is better than good service.只有好的服務是不夠的,要達成非常服務,也就是讓別人會驚喜的服務才是最高服務。這個認知真是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有了新思維

 

書中也傳達了另外一項達成非常服務的重要關鍵──也就是危機處理的能力。當大家都會服務的時候,要突顯能與眾不同的地方就在於遇到危機時,這是能看出一個人的彈性,包括了創意、幽默、應變力…等等,這也是讓顧客會認同你,進而信任你的管道。書中提到創造新客戶,將比保留舊客戶需要多花百分之五十的成本。所以服務達到客戶的信任將也是節省成本的好方法。

 

態度當然是重點中的重點。專業是服務的核心,但服務的一切根基都將從態度建立起,才能來談到後面的能力。有謙虛的態度,才能在顧客說話時,記下改進;有積極的態度,才能讓顧客感受到最佳的服務…。

 

服務的距離也是一項大考驗,過近讓顧客覺得不舒服,過遠又讓顧客覺得冷漠,為有恰到好處的距離才是最佳。相信改善方法就是去了解顧客喜歡的是什麼,還要去發掘他們的需求。

 

服務在生活中處處都有,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期望大家都能了解服務的概念,讓自己的顧客越來越多喔。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