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許您也與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樣,對於菲律賓能立即反應到的大概就是菲傭吧?!菲律賓共和國(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簡稱菲律賓或菲國,當地華人稱作菲律賓)是一個群島國家,位於西太平洋,北隔呂宋海峽與台灣屏東縣相鄰,南隔西里伯斯海與印尼相鄰,西隔南海與越南相望,東邊則為菲律賓海。菲律賓群島由7101個島嶼組成,分為呂宋島、維薩亞斯群島和民答那峨島三大島群。長期歷史因素造成的政局時常動盪,社會的不安定已成為阻礙菲律賓發展的一大因素。


 

最近小編看到了一則訊息;中國菲律賓政府一個月來為了爭奪黃岩島主權,不斷出招,也較勁得厲害。中國一名電視台記者,9日更搭船前往黃岩島,並插上中國國旗,中國的旅行社為了杯葛菲律賓,還停止出團到菲律賓,並開始辦理退費事宜,兩國的外交戰火已延燒到了民眾的日常生活。

 

中國外交部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已注意到菲律賓方面的表態,也肯定菲律賓政府重新與中國駐使館接觸的態度,但黃岩島屬於中國是不爭的事實。菲律賓首都馬尼拉11日將展開反華示威,中國政府已提醒在馬尼拉的民眾,低調、謹慎,當天最好不要外出。

 

兩國關係緊張也影響了菲律賓團,還沒有成團的一律取消,而原本預訂出團的則是喊卡,旅行社開始辦理全額退費,本來興沖沖要出國的民眾,自然感到失望。小編雖不常出國,但出門在異地,建議一切還是安全為上。

 

不過小編是蠻欽佩中國旅行社,停止出團到菲律賓,竟是為了杯葛菲律賓這個國家,而且還辦理退費事宜。

 

資料來源: 民視新聞 – 2012年5月11日

轉自:http://blog.udn.com/ccdayang/6483898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