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01-0482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曾看過一個關於人性自私的實驗,這是由美國的心理學家於露天游泳池進行的實驗。他們故意安排不同的人溺水,然後觀察有多少人會去營救他們。結果耐人尋味。在長達一年的試驗中,當白髮蒼蒼的老人「溺水」時,累計有20人進行了營救;當孩童「溺水」時,累計有32人進行了營救;而當妙齡女子「溺水」時,營救人員的數字上升到50人。

心理學家稱,這個試驗可以證明人性中有自私的傾向。雖然同樣是救人,但他們在跳下水的那一刻,心理學家可以推知他們心裡在想些什麼。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基於自己利益」的潛意識傾向,因為人是「自私動物」。然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重要的是,我們如何認識和利用「自私」,而不是逆「性」而為。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為大家舉個實例說明。
一座城市的郊區有一座水庫,每年夏天都吸引大批游泳愛好者前去游泳。而水庫是城市自來水工廠的重要取水源,為了保持水源的清潔衛生,自來水廠在庫區豎了許多「禁止游泳」的牌子,但效果並不理想,人們照游不誤。

後來自來水廠換了所有的禁止類的標語,公告牌上寫著:「你家用的水來自這裡,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請保持清潔衛生。」結果,庫區中的游泳者就鮮見了。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人性之私,我們不需要迴避。我們要做的就是營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氛圍。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上需要無私奉獻,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發現,事實上生活中的許多事都因為只強調「無私」而收不到良好的效果。

 

若能在交派事情時善用人性的自私心理,協助對方看得更遠、更廣,明白該事對於對方而言,是符合其「利益」的,必定更能促使對方採取積極的行動,為自己及大眾利益做努力。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期勉大家都學習善用自私的智慧,幫助他人做正確而重要之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