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9215294  

 

你常生氣嗎?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看見一篇文章,值得去省思的前言。如果問一個人,活著是爲了什麽?有人會說快樂,有的人是幸福,有的人是成功,但肯定沒有一個人,會說自己活著是爲了生氣的。沒有誰喜歡有事沒事就生氣的,但很多人卻有事沒事兒生氣。其實,不是生活中的不順心太多,而是因爲我們忘了自己活著是爲了什麽!

 有一位 金代禪師非常喜歡種蘭花,在平日弘法講經之餘,花費了許多的時間栽種蘭花。有一天,他要外出講學,於是就交代身邊的小和尚,要照顧好寺院裏的蘭花。禪師走了以後,小和尚總是悉心地照顧蘭花,但有一天在澆水時卻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花架撞倒了,所有的花盆都摔碎了,蘭花散落滿地,很多都被摔壞了。小和尚把禪師的蘭花都摔壞了,心裡非常不安,每天都吃不下飯,睡不著覺,過了幾天,禪師回來了,小和尚心驚膽戰地向禪師賠罪。禪師看著淚流滿面的小和尚,不但沒有責怪,反而和藹地安慰他。「那麽,師父您真的不生我的氣麽?」小和尚以爲禪師可憐他年紀小才饒了他。禪師笑著說道:「我種蘭花,是用來供佛的,我又不是爲了生氣才種花的。」禪師種花不是因爲愛花,而是爲了供佛,這就是禪師最初的願望。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價、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簡均羽

是不是從 金代禪師的大徹大悟裡得到一些啓示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去思考,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有很多的煩惱,不時地還發脾氣,回過頭想想,那些惹得我們大發脾氣的事情,其實沒什麽大不了,不過是一些小事、一段小插曲而已,只是當時太認真了。所以,當我們遇到所有不痛快的時候,不妨想一想,我們做這些事究竟是爲什麽。當我們找回自己最初的願望的時候,就會發現眼下的不愉快,根本算不了什麽。

 

生活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不順心,或是出現負面思想,不論何時,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希望大家,一定要記得告訴自己一聲「我不是爲了生氣才活著的」。這樣做了之後,就會發現,生活一下子,變得陽光燦爛了。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