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210506863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鳳英,要與大家分享一段看完書的感想。

 

這本書我在國中還是高中時期就有聽過了,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可以去閱讀。儘管這本書只有少少的100多頁,但想傳遞的知識卻是如此之大,所以我就以書後所提的兩個問題來分享我讀後的心得吧!

以前遇到變化時,會..... :以前的我,遇到改變就很像書中的猶豫,不敢離開自己已經習慣的生活圈,儘管知道世界在變,我也不敢踏出那一步,去找尋新的乳酪區,將它運用在學校生活,就是不參加社團、不去接觸那些新的事物,只把自己鎖在課業的壓力中,加上沒有人告訴我,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才是最重要的,就這麼沒有目標的一直在舊乳酪區中成長,遇到變化,沒有經過嘗試就直接否定自己,長期的結果就是造成現在的我很沒有自信,負面思考不斷出現,但我覺得書中的猶豫比我幸運,因為他還有哈哈這位好朋友拉他一把,只是他不爭氣,不願意面對事實罷了,如果當時我也有哈哈這位好朋友,相信我會更快踏出這個舒適圈

 

大家是否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鳳英一樣,有類似的經驗呢?

 

讀完這本書後,你再遇到變化,會.... :可能大家聽起來會很可笑,但我真的覺得改變我很多的一大轉折點,真的是加入協會之後,因為我終於也像哈哈一樣,踏出那一步,去找尋新的乳酪區,加入協會之後,跟我之前的生活真的有了很大的改變,最明顯的就是行事曆上的事情越來越多,睡覺的時間也比之前晚了許多,之前一直害怕改變的我,沒想到現在改變之後,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雖然有時候會喘不過氣來,但是那些支撐我走過來的力量,讓我不害怕面對未知的未來,儘管有時還是會在心裡默默問著自己:我可以嗎?哈哈在書中也提到,雖然比較晚才開始,但也比從來都沒有開始要好得多,我比其他一年級就進來協會學習的志工夥伴晚了很多,所以我要把握剩下的時間繼續在協會這個乳酪區學習成長。

 

這一次的GYLA主題也是改變,第一天的主辦單位董事長上台致詞就有提到這本書,改變不難,只要克服心中的恐懼就好,但這又談何容易是吧!就像我參加講培團,到現在還是無法克服心中的心魔,一站上那個舞台就無法表現出平常的我,所以改變真的是每個人必修的一門人生功課呀!!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提醒大家好好珍惜每一次可以學習的機會,擁抱這個新的乳酪。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