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3-02552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唯有做自己快樂的事情才可以持續的做下去,因此,成就自己

王卯卯,21歲時隨手畫出了「兔斯基」表情符號,瞇著成一直線的眼睛,隨著扭動的肢體在網路颳起一陣旋風,更延伸到其他媒介。她簡單動作卻觸動人心、還帶點哲理的創意,從何而來?

 

Q:妳的創作靈感從何而來?

 

A靈感都來自於生活,可能平常一件事情,我有一點感想之後去提煉,由一件事情悟到一個道理。

找靈感不是像獵人一樣,拿著鍊子去抓獵物,抓了還怕牠跑了。要自然一點,就像人與自然,要學會與它相處、做朋友,而不是某一方強或某一方弱。

 

靈感是自然而然的東西,就好像我走著走著就看到山和水,這是很順其自然的。靈感到處都是,你只要學會一個規律,建立一種思維方式,順著一個東西去聯想到另外一個東西

 

就像我喜歡看雜誌、做剪報,記錄靈感。比如說我看到一張圖很有感覺,別人可能是拿小本子記下來,但這對我不適用。有兩個原因,一方面是我寫的字我看不懂(笑),另一方面,看到圖的時候我有感覺,如果把它變成字,當我想創作、去看這行字時,我就找不到原來的感覺,那何不把一開始的感覺原封不動保存下來?

 

一本書或雜誌要進到心裡,才是書的作用,讓你學東西、有理解、啟發。一堆雜誌擺在那裡,今天想到前幾天看到某一本有圖、有感覺,再去找,我可能要全都翻遍才找得到,那我可能就放棄不畫了。

 

放在那,它永遠是一堆雜誌,如果你可以透過提煉,讓這本雜誌變成屬於你的東西,它就由一堆雜誌轉成對你有用的東西。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從這篇文章發現到,其實每天生活當中,每一件事情都有可能是一種靈感的來源,我們也可以透過閱讀書籍增加自己創作的的題材喔!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高興跟大家分享,期待下次和大家分享好的文章喔!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文章摘錄至Cheers雜誌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