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3815544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求職沒下文?!

近3成新鮮人懶得寫中文自傳 9成4英文自傳留白

104:菜鳥「求職指數」僅49分  低於老鳥59分  應檢視履歷豐富度  主動應徵  敗部復活 

2成7新鮮人不寫中文自傳  近2成寫不到400字

  104人力銀行的「求職指數」由「履歷豐富度」和「求職積極度」構成。其中,「履歷豐富度」包括中文自傳、證照電腦技能、希望工作地區、希望職務、英文自傳、以及語文能力6項指標;「求職積極度」包括訂閱配對信、以及更新履歷表2項指標,依照求職行為給予不同程度的權重評分。評比對象是去年6月到12月期間,有求職行為的104會員。結果顯示,菜鳥「求職指數」僅49.02分,低於老鳥的59.04分。

  中文自傳是履歷豐富度的靈魂,但陳力孑說,18~24歲年輕族群,2成7沒寫中文自傳,1成2寫不到200字,5.4%只寫201字到400字,字數太少很難清楚描繪自我特質,而字數超過801字的不到一半(49.1%),低於25~34歲的67.8%。

  另外,不論年齡,多數求職者都沒寫英文自傳,愈年輕留白比例愈高,18~24歲高達9成4沒寫,高於25~34歲的85.1%。

英文相當重要,在未來職場是必備工具,若有英文自傳,可大大加分唷!!

證照  技能  語文  幫履歷畫龍點睛

  陳力孑說,除了學經歷表現,中文自傳是決定履歷是否能留下來的關鍵,若求職者再將證照、專業技能、電腦技能補齊,同時註明希望工作地區、希望職務、以及語文能力,更能為履歷畫龍點睛! 

  

 

求職指數要求最高Top3:資軟體  行銷企劃  研發相關

   陳力孑說,「求職指數」要求較高的職缺,在中文自傳、證照、電腦技能的個別得分都比較高,多半是科技金融需要專業證照技能,以及駕馭文字的流暢能力。

履歷豐富度  求職勝出關鍵

  「求職指數」屬於量化指標,以字數、勾選項目多寡加權計分。陳力孑說,除了量化指標之外,更應追求質感提升,履歷豐富度才是求職勝出的關鍵!

  在這段評比期間之內,「有找到工作」的求職者,其「求職指數」58.38分,比「沒找到工作」的56.60分高出1.78分。這群「有找到工作」的求職者,以其「履歷豐富度」得分50.67勝出,比「沒找到工作」的46.40明顯高出4.27分。

豐富履歷要多多參與活動,別關在家裡打魔獸,多去接觸各領域的活動培養自己的興趣,累積自己的實力豐富自己的履歷經驗

  陳力孑說,「履歷豐富度」才是找到工作的根本,若「履歷豐富度」沒有達到一定程度水準,求職再怎麼積極也是枉然,求職者應檢視履歷的內涵和質感,適時更新履歷,主動應徵之餘,並訂閱配對信,擴大求職範圍。

我們要了解自己,去豐富自己的人生,培養自己外來競爭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關心每位學員未來就業成果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