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m-les-5945293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松村,要與大家分享一段認識賈伯斯後的感想。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松村覺得這個演講之所以被廣為流傳不是沒有道理的,賈伯斯所留給我們的不只是iPhone系列的科技產品,也帶來了一些啟發的故事,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的三個故事中,讓我們了解到,一個人的成長,總會遇到許多挫折,如果在人生旅途上跌了一跤,是會選擇站起來,還是待在原地動也不動?賈伯斯選擇站起來,繼續朝著自己熱愛的事前進,我們是不是應該向他學習。從現在起,開始認識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而不活在別人影子下的傀儡。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看到這個演講,分享這樣的心得,我發現其實很多事情,並不是沒有辦法解決,而是怎麼去看待它,當我們遇到重大決策時,不妨把它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讓事情能夠留下最真實的答案。未來的事情還有很多,心智會隨挫折和時間成長,賈伯斯的傳奇,將永遠存放在我們的心中。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松村分享一句他最喜歡的賈伯斯話,希望可以讓大家有所感觸。

 

「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松村覺得現在很多的大學生,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未來的目標在哪裡,完全沒有方向,當自己回顧過往,會發現原來以前自己所做的決定,影響到了什麼,也像歷史一樣,過去歷代王朝的興衰,是如何發生變化,只有在未來才能看見。我們應該要以過去做為借鏡,朝向未來邁進。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松村也要提醒大家,不要因為過去所做的錯事成為包袱,讓自己以後的路越來越辛苦。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