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279499  

 

人生最美之處,不是坐待成功來臨,而是具備比別人更容易成功的特質,

 

除了人脈綿密、工作努力、心思細密之外,誰,能在生涯馬拉松中脫穎而出?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小編相信,每個人都需要這八種配方,來打通職場任督二脈……(取材自商業週刊)

 

【配方一‧時時充滿熱情

「熱情,是一種不完成會不舒服的情緒,它是一種續航力。」

                                             ----台大心理系教授鄭伯壎

法國波爾多區最頂級的五大酒莊,為了釀最好喝的葡萄酒,可以連續砍十年把所有葡萄藤砍光,只為讓根部抓深土壤,才能長出最香甜的葡萄。

吳乙峰為了「生命」  拒拍能賺百萬元的連續劇,花了五年埋首九二一災區,最後攝影機都快像長在身上的胳臂。

林芳呤為了考究沙皇菜單,隻身一人遠赴莫斯科,更親自到那邊紀錄當地植物,為了菜單裡曾出現的食材,蹲在地上吃了好幾種草。

「熱情的人找的是價值,而非價格。」

 

【配方二‧用力拉大格局

「格局是一種看事情的視野與自我期許。」

                                        ----前台大管理學院院長柯承恩

方法一:進大公司,定高標準 

方法二:找對良師,確立座標 方法三:學當老闆,放大眼界。不論是導遊、行李員、驗貨員等這些不起眼的職場小兵,未來都能變成大老闆。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小編覺得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進入大公司。因此在小公司就要自我調整心境,學習放大格局思考,避免在不知不覺中認同投機性格強的公司價值觀。找更難的挑戰練工夫,想辦法縮短學習期,改變負面經驗的態度藥丸,別當溫水裡的青蛙,是建立格局的不二法門!

 

【配方三‧時時建立人脈

「即時傳訊的朋友可以說是現代人的人脈圈。」

                                         ----政大新聞系助理教授柯裕棻

資訊快速流動的現在,如果你比別人慢知道,就等於喪失先期的競爭力。隨著即時通訊的普及率不斷上升,新人脈圈絕對會變成更強勢的溝通工具。

「人脈也會流動,也要即時,不然和名片存檔沒兩樣。」

 

【配方四‧適當學會作秀

「想要銷售產品、訓練、管理、或啟發員工?首先,你必須做到有趣。」

                         ----《大趨勢》(Megatrends)作者約翰.奈思比

所有的事業都是表演事業,想要成功,你必須在自己與觀眾(員工、客戶)之間創造出一種情感連結。

一個價值不菲的藝術品如果放在一個精緻包裝盒裡,你將會迫不及待的打開它;但如果裝在一個破紙袋中,會被扔在家裡不顯眼的角落。這段話讓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小編了解:在職場上,專業能力固然重要,但要如何呈現自己,更是個重要的競爭力。

 

【配方五‧不斷保持創新

「創新不要只是想打全壘打,要多打一些安打。 」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

創新企業就像不斷跳動、出拳的人,擊中對手的機率一定較高。

創新有個基本前提,今天你可以有很多點子、很多想法,可能也都很好,但是如果顧客不喝采,那就不算一個好的創新。

知識工作者應該不是一個禮拜工作四十八小時,或是一個禮拜工作四十八小時裡面,應該有十二個小時去做自由的、隨便想像的,才能孕育創意。

 

【配方六‧積極找出根本

「巨細靡遺的態度遠勝過任何高明的行銷手段。 」

                                         ----吉卜力工作室總裁鈴木敏夫

宮崎駿的每一部作品都抱持「這可能是最後一部片」的心態,因此每次都是投入全部的資金和人力,視為最後的一場豪賭,製拍作品時總是不計成本。

即使迪士尼一再希望得到吉卜力商品的海外授權,宮崎駿始終不答應。這不單純因為想專注在作品,而是他只希望作品能幫助小朋友認識並面對這個混亂的世界,不是藉著孩子去賺更多錢。

偉大源自於細節的累積,宮崎駿作品所呈現出來的氛圍,不僅因為他的創造力和畫工,更因為要求作品中的景色和音效都要非常真實,才能一氣呵成。

「賺錢未必幸運,不怕失去才能不斷挑戰。 」

 

【配方七‧好好培養EQ

「努力認識自己與周遭的人,設身處地找出最好的方法與他們相處,較容易達到所設定的目標。」

                                            ----101大樓董事長 陳敏薰

用EQ(情緒智力)預測一個人的未來成就,準確度可高達八成!高EQ的銷售員,能在職場上創造出一般人的八十八倍、甚至一百二十二倍的銷售額!EQ,是你躋身卓越領導人的九○%的關鍵要素。

人的情緒反應、行為模式,就像荒山草徑,只要常走,就會出現明確路徑。但若決定這條路不好走,那麼選定方向另闢新徑,也能走出另一番明媚風光。

「贏家,要伸出雙手比較容易;輸家,保持臉上的笑容是一場修練。」

 

【配方八‧發掘妳的幸運草

「智者『創造』的機會,比他『遇見』的多得多。」

                                             ----英國哲學、科學家培根

幸運常常來自一個環境的改變或創造。但要能有環境的改變,你自己要先能夠接受改變是一種機會而不是風險。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小編曾看過一本書,名叫『當幸運來敲門』,發現到幸運者的確有許多共通點,有六項共通的特質:相信自己、堅持、從錯誤中學習、合作、責任感、接受變化的彈性。

你不愛自己,就不可能有幸運。因為如果你不愛自己,你無法信賴自己,無法信賴自己,你就無法信任別人。

 

以上是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小編所分享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