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4528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又要來分享一個關於人際溝通故事極短篇唷~0~120歲喜歡故事的大大們進來看看!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掌聲吧~~^o^~~

 

黃昏即將到來,日頭也快要落山。太陽戀戀不捨地靠近了西山,它準備從這裡落下,等到第二天早晨再從東山出頭。

就在這時,西山開口叫住了正在慢慢行走的太陽,用不懷好意的口氣問道:「太陽曆來被人類稱為'光明的使者',但是依我看,你也不過如此,有我西山的存在,到了夜晚你也只好乖乖地躲到我身後。我真是搞不懂,為什麼你在白天高高在上,讓人類如此崇拜你,而到了夜晚卻像一個小偷一樣臣服於我呢?我雖然在群山中不算最高,但卻能把你的光芒全部遮擋住,由此看來,在你我的對決中我是一個勝利者。你說是這麼回事嗎?」(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篇寓言用擬人化的方式來說故事,增添了故事的趣味性呢!)


太陽沒有回答西山提出的問題,它只是笑了笑,繼續向西山靠近。

西山看到太陽沒有理睬它,氣憤地說道:「一個快要落山的太陽還逞什麼能呢?你居然如此傲慢無禮!我在和你說話,你聽到了沒有?在夜晚你就是一個失敗者,不管你說不說話,你必須要承認這個現實!」

太陽依然沒有和西山說話,它仍然按照自己的軌跡在行走。此時,夕陽的光芒完全籠罩住了西山,晚霞露出了爛漫的笑容。西山因此而緊張起來,它用驚慌的口吻對太陽說道:「咱們事先說好,君子動口不動手。你不要以為用這點余光把我包圍住後我就會怕了你,我知道,過不了多久,這些光就會自動消失的,你也會沉沒到我的腳下。如果你此時膽敢對我動武的話,等到夜幕降臨以後,我就會把你踩在腳下任意蹂躪,到時你可不要後悔啊!」(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座西山好比心高氣傲的人,看不清他人的實力,這樣的人眼中似乎只有自己。)


還沒等西山把話說完,太陽已經來到了它的附近,壓低了聲音對西山說道:「我下班前是不同任何人講話的,這是我的工作原則。實話和你說吧,日昇與日落只是你們視線上的錯覺而已,我從來沒有這麼做過,你這個小小的西山也不可能擋住我的身體,我們之間沒有勝利與失敗之說,因為在你我之間根本就沒有可比性!」(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喜歡太陽說的這句話,這讓小編想到暢銷漫畫《海賊王》的主角魯夫面對對手時,也總是以相同的自信與態度面對,很有激勵效果。)

夜幕降臨後,太陽早已不知去向,西山一直在心裡琢磨著太陽剛才對它說的話,撇了撇嘴後,自言自語道:「明明是太陽從我這裡落下,為什麼它說不是呢?難道是它故意在氣我嗎?它在同我吹牛吧。」正在這時,西山隱隱約約聽到了地球的另一半有人在高呼:「太陽出來了,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早晨。」

此時此刻的西山開始有些相信太陽對自己說的話了。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這個寓言給了我們三個啟示:1.目光看得越遠,人們的心理就會越平衡。2.有一種盲目比較叫做「自不量力」,而產生的原因就是錯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