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e-1042100038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又為大家帶來一則勵志故事囉!在故事主角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就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對艾倫一生影響深遠的一次職務提升是由一件小事情引起的。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一位律師(其辦公室與艾倫在同在一層樓)走進來問他,哪兒能找到一位速記員來幫忙——手頭有些工作必須當天完成。
  
艾倫告訴他,公司所有速記員都去觀看球賽了,如果晚來五分鐘,自己也會走。但艾倫同時表示自己願意留下來幫助他,因為「球賽隨時都可以看,但是工作必須在當天完成。」做完工作後,律師問艾倫應該付他多少錢。艾倫開玩笑地回答:「哦,既然是你的工作,大約1000美元吧。如果是別人的工作,我是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的。」律師笑了笑,向艾倫表示謝意。
  
艾倫的回答不過是一個玩笑,並沒有真正想得到1000美元。
  
但出乎艾倫意料,那位律師竟然真的這樣做了。六個月之後,在艾倫已將此事忘到了九霄雲外時,律師卻找到了艾倫,交給他1000美元,並且邀請艾倫到自己公司工作,薪水比現在高出1000多美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後記:一個週六的下午,艾倫放棄了自己喜歡的球賽,多做了一點事情,最初的動機不過是出於樂於助人的願望,而不是金錢上的考慮。艾倫並沒有責任放棄自己的休息日去幫助他人,因為那是他的特權。但這件事後來不僅為自己增加了1000美元的現金收人,而且為自己帶來一項比以前更重要、收入更高的職務。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發現類似的故事不勝枚舉,許多成功者都是因為願意「多做一點」,而獲得了別人無法獲得的「機會」,因為許多這樣的機會的累積,而讓自己一路往成功邁進。

 

最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鼓勵大家:多做一點,將讓你距離成功更近一步。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