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自中央設看到一篇不錯的報導~~正和現在有趣的社會現象相關,讓小編帶領大家一同看下去……

 

<<哈佛研究:每周關智慧手機1次有助工作效率!>>

國際中心報導,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上班族,多半24小時不關機。但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若員工每周有1天在下班後關掉手機,工作效率不僅會提高,還能改善家庭狀況。

美國哈佛商學院與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合作研究顯示,原本想跳槽的員工在每周關機1天後,對於自己的工作滿意度提高、家人相處時間變長、上班效率還會提高;而1400名的測試者中更有59%的人覺得早上上班時心情愉悅。然而,永遠不關機的職員僅27%的人感到開心。小編發現可見手機的便利若過度使用也會流失一些自己的自由與空間!

哈佛商學院教授佩羅表示,有26%的商務人士會在睡覺時,將智慧型手機擺在床邊待命;但事實上,開手機辦公只是會讓工作出現更多變數。

小編讀後感:

雖然智慧型手機為生活帶來了便利性,但總覺得是一股很特別的現象,若是能因此串連起更多人與人之間的聯結性著實是件好事,但若是相反變得太沉迷,反倒耽誤了應該要做的事,那真的是得不償失阿…..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