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取自康健雜誌的內容與大家一起學習成熟處理情緒的方式!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轉分享雜誌中提到的<當你覺得——壓力大,喘不過氣來。>你應該可以就以下幾種方式來跟自己對話

 

1.暫停一下。

壓力管理大師戴維森在《完全傻瓜手冊──如何紓解壓力》一書中建議辛苦的現代人,在被壓得喘不過氣時,要善用「策略性暫停」。也就是,讓自己有機會做幾個深呼吸、喝杯水、安靜的坐一下,甚至是發呆,讓腦袋空白。

 

2.想想愉快的事。

在腦袋停下來之後,還要繼續想像愉快的場景或事情。閉上眼睛,回憶過去一次愉快的旅行,像是美麗的溪水,寬廣的步道。或是回味一下小孩的童言童語,另一半的愛意與溫暖。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認同這項研究發現,愉快的感覺能重新調整內部的生理時鐘,獲得短暫但直接的休息。

 

3.求助於外。

如果是因為事情常常做不完所帶來的壓力,那麼得考慮去找人幫忙,要記得,自己可不是萬能,不必做一天有48小時的超人。找出事情的優先順序,把事情簡化,也都是紓緩壓力的好方法。

 

心靈補帖:「停下來,好好享受這個下午,你可沒有辦法把它打包帶走。」出自於迪拉德,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壓力管理大師戴維森:「你不必是每天48小時的超人。」如果試過以上方法仍不管用,去做個指壓按摩吧。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