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4522480   

接續上篇,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觀後心得。

 

一幕讓小編很有感覺是年輕的老師跟國文老師說,你要多看看他們(學生)的好,不要只往壞處看……你們之間缺乏一把鑰匙,這一段呈現溝通上的問題,常常我們會主觀認為這樣是對的、是好的,但卻沒有想到,這是我們自己的「自以為」,自己一廂情願,別人並不能接受,要拋開自己的主觀意識,試著接受別人的想法,找到「鑰匙」,用雙方都能接受的語言溝通,才能看見對方的好,有機會建立關係。

 

小編跟大家分享影片裡說到一句話,「天底下沒有教不會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在教育當中,父母占著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也就是家庭教育,會不會教取決於如何和小孩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怎麼讓小孩聽見父母的意見,同時小孩的想法可以傳達到父母的耳朵裡頭,讓他們能夠接受,願意跟小孩溝通、妥協,創造一個雙贏的局面,讓彼此都能接受彼此的價值。

 

小編覺得其實,最重要的是把別人放進自己的心裡頭,凡事都可以為別人想,不單只是由自己的角度出發,甚至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別人身上,人的關係是互相的,彼此都願意讓一步這樣才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如果有一方態度強烈,死都不讓,還一直覺得自己是對的,最後當然什麼都沒有。

 

小編仍會持續、不定時地跟大家分享影片的心得,歡迎大家常來逛逛喔~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