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7423917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本書的每一天的故事都是一個啟發,反省自己的成長故事,發現其實每一個成長階段都有過威權與威信的人事物。

 

學校的老師使用威權使學生考試必須達到某種程度,以致後來學生為了達到老師金字塔式管理的要求而作弊,老師發現後反過來兇與罵學生不懂老師的苦心。國中的音樂老師會公開讚美學生的優點,也尊重每個學生不同的想法,標準答案並不是只有一個,接納每個同學的差異性,讓每個同學都喜愛他而尊重他,也讓他得到了學生中的威信。威權的效益是一陣子,只有威信的效益是一輩子,而老師最難做到的就是一視同仁,多少的問題學生就是在求學過程中接受到的不平等待遇下產生。

 

有名的,大家只注意到頂端的是誰,而忽略了有底層才會有高層,領導就像蓋房子,地基打得好,房子才會蓋的穩,不管遇到風吹雨打或是地震,都不會傾斜,如果地基偷工減料不按部就班,就會發生地層下陷或嚴重傾斜的問題,如何使地基打的穩,必須滿足地基的基本需求,從整地、挖地基的洞、地基灌漿、地基鋼筋、基底灌漿、地基再灌漿,缺少了任何一步驟都不是穩固的地基,就如同馬洛斯人性需求圖,從一開始的食物與水和居所、安全感與保障、愛與歸屬、自尊、自我實現,少了任一條件都不行。了解與分辨所需與所欲,而答案也因人而異。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大家想想生活中是不是也有類似的事情呢?

  

國小在教會曾唱過:「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這是出自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的愛的真諦。

 

最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跟大家分享一句話,聖經說:「你如果要居首,就要先當別人的僕人」,僕人而非奴隸,滿足了基本需求,才能取的信任,而有了立足點,與組織裡的CEOS打好關係,才是一個蒸蒸日上的組織。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