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覺得電影的片名也存在著一種意義,我第一個直覺是,司法,律師有條件的彼此交換談判將如何定罪犯人,許多的利害關係就這之中被妥協,弱勢者被犧牲,這是我的想法。接著,聽著大家的辯論,就會覺得,真有趣!性別歧視,對圍觀者的控訴,這些答案就出來了,原來每一個人看見的東西都是不同的。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影響人犯罪的核心要點,小編認為是法律、良知與自制能力。但我一方面又想,道德、法律這種東西是人定的,是否換了時空,道德的定義也隨之改變。最後我找到答案是,尊重與不侵犯吧!這是所謂的人權嗎?人類真的是太厲害了,能夠發展出這樣的尊重人權這樣的理論,尊重也不該是空話。

接著討論到為什麼某某某穿著清涼的並沒有受到侵犯?聽著大家的答案,環境、氣氛呀!小編覺得這大概又是另一個湯米的翻版(衝擊效應裡淺易識作祟開槍殺黑人的警察),明明沒有錯的人,為什麼要承擔過錯?明明做錯事情的人,卻好像一副理所當然,這就是人類的社會。但是矛盾的又是,我這個膽小的人,也並不會因為知道自己沒有錯而願意穿著清涼,畢竟這是有風險的,哈!也不一定會勇敢的譴責施暴者。其實我也是在努力學習著「勇氣!」不過大概這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社會每一個人都要背負著被害的恐懼,受害者要不斷的承受無理的對待,這個代價何其高額?

莎莉與報案男子的抉擇,這個題目也很有趣,在討論道德、勇氣與公私利之外,讓我想的是如果對方真想協助受害者,(當然以下的論述是以當時在現場的他們是理性的,但小編想,大多數人的反應應該都事先傻眼,然後漠視離開或是偷偷報警。),對於行動可以把握營救受害者的機率。今天如果兩人願意當下制止,但貿然出手也會不會讓自己陷入另一個火坑?而否營救不了對方,無怪乎有「智勇雙全」的成語。

小編推薦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提升競爭力的學習資源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