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近期看到了一篇不錯的小品文,跟大家分享如何做選擇。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有個年輕人請教一位年長智者:「請問,要如何才能累積人生的智慧?」
智者看看年輕人,回答道:「從做出正確的選擇開始。」
年輕人又問:「那要如何才能做出正確選擇呢?」
智者回答:「是從經驗而來。」
年輕人繼續追問:「那經驗又從何處獲得呢?」
智者微微一笑,緩緩答道:「是從做了錯誤的選擇而來啊!」

人生充滿各樣選擇,常常令人難以決定。有些人不曾好好停下思考,
橫衝直撞,結果落得遍體鱗傷;有些人則深怕做錯決定,猶豫再三之下,使得人生只能停留在原地。跟大家分享一句話:「想是問題,做是答案!」常常遇到有很多的學生問我們:「我該考研究所嗎?」「我想要參加社團,但是之後很忙沒時間念書的話,該怎麼辦?」一堆的問題接踵而來,一件事情會成為問題皆來自於我們還不夠了解自己,我們還在懷疑自己的決定。如果我們很了解自己,你會知道自己為何要做這個選擇,動機為何;也會因為我們了解自己,比較知道自己能夠接受以及不能夠接受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如此一來,之後在問題出現時,我們也會比較成熟的面對,害怕做錯決定都是因為不夠了解自己。當然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經驗不足,能力的限制令我們害怕無法勝任眼前的挑戰。

事實上,沒有人能夠做對每一個決定,但若能懂得數算每個境遇中的恩典,
不失去信心和盼望,每次的選擇,都可能是一個祝福的開始。

 

 

小編讀後感:之前曾聽過老師談時間管理其實就是人生管理,人生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及決定,不論好壞都要相信是上天給予最好的禮物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YANG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