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又來分享自己上課的心得,這次是有關職場溝通,這是由大專生涯發協會所安排的課程,受用無窮!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家可以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起來想想如果遇到職場狀況題:『遇到一個不溝通、不帶人、不指導的主管』你會怎麼想?老師說負向思考的話,你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個沒肩膀又藏私的主管,不保護部屬、要小心背他黑鍋。但是如果是正向思考:激發你的創造力,訓練你的獨立思考與創意。老師建議:請教同仁,平時廣結善緣,幫主管和團隊做公關,也為自己累積人脈及經驗。

 

 

老師提到對上司:尊重、體諒、完成被交付的工作。若主管朝夕令改,不是他善變或是無能,而是背後一定有原因。這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開始了解不要對主管有太多的判斷,做好自己的事情比較重要!老師進而提到對主管保持忠誠和尊敬,維護其地位和立場。工作態度的正確思維:你內心認為自己是怎樣的人,你就會成為怎樣的人。開始行動:知足感恩、樂於分享與傳承。練習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利人利己最快樂。平時慎選用字:我有問題→我要挑戰;這個有困難→這個有意思、有趣;我會試試看→我會全力以赴。

 

 

老師講到為老闆分擔解憂,問了同仁們為自己主管做過些什麼,當時我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問自己,就發現自己好像沒有為主管分擔到什麼,反倒平時受到主管許多的照顧與指導,我就接著問自己那我可以做什麼,腦中浮現的是…把自己負責的事情做到最好吧!不讓主管擔心,就是先把自己角色做好。

 

 『榮耀歸於主管』『不應期望主管十全十美』這堂課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更了解職場真的跟學校生活很不一樣,心態上的轉換更是考驗自己成不成熟的關鍵,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老師提醒了我,有些時候本位自尊別太重,虛心學習、認真工作,職場中的每個發生以及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讓我學習的契機,要有自覺,且要懂得改變。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