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積木或是樂高?最近的樂高積木展讓小編印象十分深刻!

 

國藝術家 Nathan Sawaya與他的作品

 

小時候堆積木,積木桶上的貼紙都會放上幾種造型完成圖,讓大家照著圖可以自己動手堆堆看,爸爸、媽媽通常也會在一旁告訴你:「啊,可以用這塊呀」、「可以試試看這塊呀」,甚至他們會幫你組好一部分,當積木完成後,我們會手舞足蹈地炫耀著,然後父母就會誇獎你一句好棒喔。

 

 

隨著年紀漸長,漸漸也很少玩這類的玩具,最近我從朋友那裏拿到車商送的積木,就像前些陣子某知名便利商店出過一系列名勝古蹟款的微積木,紙盒裡面附著一張步驟圖、一包零件,一時玩心大起,我決定接手完成模型。

 

積木的說明書是用分解圖告訴你如何完成模型,一層一層的照著上面的圖示去拼組,模型就大功告成了,看起來很簡單吧?

 

 

但是在第二層的時候我就卡關了,明明是照著說明去做的卻無法完成第二層,隔天早上從來過,我才終於發現問題─第一層就指示要先做好的輪子,突起的點讓底盤不平無法承受壓力,導致連結的積木容易斷開。發現了這個關鍵後,我將輪子拆下,果然順利地完成了模型。

 

你是否也覺得人生好像也跟堆積木一樣,小時候父母會在一旁幫忙你、鼓勵你;長大後學校會教你、告訴你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以為人生就是這樣一路有說明書、 有人指導,照著去做就可以了;一踏入社會才發現很多時候我們得獨自去完成,而且同樣的一份說明書,每個人完成的時間卻有長有短,有很多人失敗、有很少人成 功,為什麼?

 

 

遇到挑戰,你願意花時間照著說明書一步一步去完成嗎?還是你會嫌麻煩就放棄?

 

 

碰到阻礙你願意多嘗試幾次嗎?還是你會舉雙手投降?

 

 

挫折讓你心情煩躁時,你是轉換心情從新來過,還是你會怪說明書不清楚,怪產品太粗糙?

 

 

多嘗試、要堅持、懂變通,人生可能有說明書,但成功的方法得自己去摸索。

 

資料來源:http://www.e-yang.org.tw/files/14-1002-1988,r60-1.php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