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11-0326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又要來分享一個關於古老故事未來準備要求職的大大們進來看看唷!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掌聲吧~~^^~~

 

甘蠅是一個著名的射箭高手。只要他一拉開弓,野獸就要伏在地上,飛鳥就要掉下來。甘蠅的弟子飛衛曾向甘蠅學射箭,學成之後,比師父的本領還高。後來紀昌要拜飛衛為師學射箭。飛衛對紀昌說:「你先要練習不眨眼的本領,有了這個本領再跟我來學。」

紀昌回到家,仰面躺在正在織布的織機下,兩眼不眨地盯著踏板。一天、兩天……二年過後,紀昌終於練好了眼睛不眨的功夫。於是去拜見他師父飛衛。

飛衛說:「這還不行,還要學看的本領,要能把小的東西看得很大、很清楚,然後再來找我」。

紀昌回到家,在一根牛尾毛捆住一個蝨子,掛在視窗,每天都盯著它看。又是一天、兩天、三天……三年過去了,他竟然能把一個蝨子看得像車輪一樣大。再看其他物體,也都能把它們看得很大。(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一段是整個故事最誇張的部分,小時候讀到這裡,都覺得不可思議。)

紀昌拿來一張弓,搭上箭,向蝨子射去,箭正好從蝨子正中間穿過去,而掛蝨子的牛毛沒有斷。紀昌連忙去找飛衛,飛衛高興地說「你真正學到了射箭的真本領。」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這個寓言告訴我們,學習射箭必須先練眼力,將基礎的動作練到紮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高中學鋼琴,基礎動作每天都要練上兩小時,接著才練彈曲子;企業的經營也是一樣,基本的制度建立好,後續發展才能穩健。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