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4943318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要來分享一個比較嚴肅的話題:職場倫理」!即將進入職場,成為職場新鮮人的大大們一定要了解的職場現實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為大家整理了職場倫理筆記及心得,為未來要求職的大大們加油~~^^~~

 

以下的內容整理自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就是廣告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文博老師「職場倫理」課程內容,綜合了黃文博老師在外商公司及後來創業的職場體悟及心情,字字犀利,句句血淚!各位大大們,如果你是職場叢林的小白兔,更應該要看一看!當然啦!不同的產業有不同的價值觀與文化,各位大大參考以下內容,還要獨立思考,因時因地制宜喔!

 

第一問:要愉快的工作?~錯!工作是「責任」,愉快的工作是不存在的;工作可以愉快,但工作是不愉快的,因為工作都必須在壓力下完成人在壓力下會犯錯,但都是小錯;人在舒適的環境下會鬆懈,一犯錯就是大錯!。(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原以為:愉快的工作是一種心情的選擇;不過,黃文博老師說,工作是「複數」,是一直往上累加的,壓力到一個極限的時候,當然會不快樂。)

 

第二問:職場應該要像家?~錯!職場和家最大的不同是「壓力」!家不會付你薪水。家人會愛你,職場從來未愛你,你只是過程中的棋子。職場是比拼的場所,會勾心鬥角。(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大概是學校、家庭和職場最大的不同了,很現實啊!但是,叢林小白兔們也要懂,才能明哲保身唷~)

第三問:主管要寬容慈愛?錯!主管要鐵血,要做利益比較!職場最高的利益是「組織利益」。(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把這個問題的答案延伸到:工作時,要站在老闆的角度思考問題」,才有可能往更高的位置爬上去~)

 

第四問:公司應該要讓我成長?~錯!公司給資源、給人力、做教育訓練,是為了讓公司業績成長。但公司會評估,這個人還值不值得為公司所用。因此,是自己讓自己成長!(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個答案~真的非常現實!但是,職場就是如此啦!成長要靠自己,不能只靠公司和前輩,如果自認是千里馬,就要當自己的伯樂,訓練自己、栽培自己)

 

第五問:我要的只是多一點空間?~錯!你要甚麼空間?表現的空間?犯錯的空間?逃避的空間?還是偷懶的空間?市場空間是「窄」的!職場空間是狹小的,犯錯事要扛責任的!(哈哈~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空間」這件事,是最常向爸媽爭取的~原來這個習慣要改一改~在家跟爸媽爭取習慣了,進了職場還帶著壞習慣,可能會採到職場地雷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